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最好先让身体彻底排毒 这些食物备孕期莫碰

2015-10-22 08:46:4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前排毒是备孕任务之一,因为在生活中积聚在体内的毒素会影响好孕,所以女性在怀孕前,最好做身体彻底排毒,那么如何有效地排毒呢?

皮肤排毒

出汗也能排毒。据检测,一个人每天从汗液中排出废物150多种。设法让自己多出点儿汗,有助于身体自净。具体措施可多运动、温水浴、喝热粥或热姜茶等。

肺脏排毒

一是选择空气清新之处做深呼吸,使残气尽量呼出。做法是增加呼吸深度,吸气时数到4,呼气时数到12,然后逐步增加到吸气时数到7,呼气时数到21,一呼一吸算一次,每天早晚各做10~20次;二是主动咳嗽,每日清晨与晚睡前,到室外空气新鲜的地方做深吸气,吸气时缓慢抬起双侧胳膊,然后突然咳嗽,并迅速将两臂下垂,咳出痰液。如此反复10次,每次间隔时做几次正常呼吸,防止过度换气。

按摩排毒

在肚脐下用手掌掌心顺时针按摩50下,再逆时针按摩50下,早晚各一次,可以排宿便。

饮食排毒

海带:含有丰富的海带胶质,可促使侵入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

绿豆:能帮助排泄侵入体内的各种毒物,包括各种重金属及其它有害物质促进人体的正常代谢;

水:多喝水可增加尿量,从而增加排毒;

蔬菜:各种新鲜蔬菜可使血液呈弱碱性,让沉淀在细胞内的毒素重新溶解,随尿排出体外;

蘑菇:能清洁血液,排泄毒性物质,经常食用可保持体内环境的清纯。

备孕期间除了给身体排毒,另外,在饮食上也要多加的注意,下面这些食物就最好别吃:

备孕不能吃哪些食物一、辛辣食品

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止吃辛辣食物的习惯。

备孕不能吃哪些食物二、高糖食品

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惯,就会导致出现孕期糖尿病。

备孕不能吃哪些食物三、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特别是一些过敏体质的孕妇,对于这类食物更应该避免食用,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

备孕不能吃哪些食物四、咖啡因食品

在备孕期间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果过量的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将会影响到女性的生理健康。

备孕不能吃哪些食物五、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通常都会加入大量的添加剂,这些添加剂虽然对人体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孕妇经常食用会影响胎儿对营养的吸收。因此罐头食品同样是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忌口的。

备孕不能吃哪些食物六、酒精类饮品

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酒精可以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并且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非常大。

备孕期吃什么会比较好:

铁是血色素的重要成分,胎儿生长发育迅速,每天约吸收5毫克铁质,孕妇血量会增加30%。如果缺铁,易导致孕妇中晚期贫血。铁在体内可储存4个月之久,在孕前3个月开始补铁很有好处。

锌是人体新陈代谢不可缺少的酶的重要组成部分。锌缺乏可影响生长发育,并影响生殖系统。锌对于男性生育功能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男性应在孕前半年补充锌等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期别吃大蒜 男性备孕要远离的食物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已经大大增强了,人们也深知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在备孕和受孕期间,妇女朋友不能随便服用一些药物,这是尽人皆知的道理了,绝大……详细>>

备孕期间需要排毒吗? 四招好孕秘诀助早孕

想做妈妈了,那我们就要在备孕期间做好各方面的准备,除了我们要做到改变自己的不好生活习惯外,做为女性更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多吃排毒的……详细>>

备孕期这些食物不妨多吃 这些事情千万莫做

在备孕期,我们的准父母都是非常紧张的,都希望自己能生育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那么这些食物就不妨多吃一点。详细>>

多吃海藻助备孕妈妈好孕 这类食物备孕最好别吃

如果女性想要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备孕期间就要特别注意饮食,备孕期间的饮食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重大的影响。那么在备孕期应该多吃什么呢?详细>>

备孕期可以喝咖啡吗 孕前哪些食物不能碰

很多的女性非常的喜爱喝咖啡,特别是在工作的时候,但是如果你是备孕的准妈妈,在备孕期还可以继续喝咖啡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