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哪些音乐最适合做孕期胎教 孕期可以看哪些书

2015-10-28 08:06:24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从孕早期开始,也就是女性妊娠3个月左右的时候,是宝宝听觉器官开始发育的时候,简单的说 来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有听觉的能力了,所以这个时候可以开始胎教了,那么胎教听什么音乐好?

孕期胎教听什么音乐好:

像传统的名曲《春江花月夜》《春天在哪里》《平湖秋月》《铃儿响叮当》《外婆的澎湖湾》等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像莫扎特的音乐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了胎教音乐其实有很多种类型,但原则上说,只要准妈妈听着舒服,不会引起不良情绪,或者音乐太大,节奏太快就好了。

此外准爸爸妈妈,如果本身就有音乐细胞的话,那么来演奏的话,就是最好的音乐,同时还能有助于培养亲子间的感情。爸爸特有的带有磁性的声音,可让将来的男宝宝更有男子气概,更可让小公主变得更加独立哦。

孕妇听音乐不能简单的听音乐,同时还应该融入自己的情感,如听到优美的旋律的时候,你可以想象着诗情画意的情景,如果是关于母爱,关于人性的音乐的话,则可以想像出生动感人 具体的形象,同时将自己的身心放松,在听音乐之前,可以轻拍肚子,然后跟宝宝说“我们一起听音乐吧”,这样腹中的宝宝就会进入状态之中,同时还有利于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孕期胎教除了听音乐以外,准妈妈还可以通过讲故事来给胎儿做胎教:

《睡前胎教故事》

这本书既是孕妈孕爸给予孩子的睡前胎教故事书,同时也是孩子出生后,妈妈可以读给孩子的故事书。

《塔木德胎教童话》

这本书可以让胎儿听到异国风情的故事。这本书的特别之处是,胎儿可以听到不同于中国传统故事思维的其他故事。

《爸爸读的胎教童话》

本书包含了适合用爸爸慈祥、值得信赖的声音读给宝宝听的,充满了诚实、勇敢、协作、趣味相关的20篇胎教童话故事。《爸爸读的胎教童话》打破了一直以来主要由妈妈为孩子读胎教读物的这一固有观念。爸爸读胎教童话给宝宝听,同妈妈一起亲身经历胎教的这一过程,会对与孩子出生后的情感交流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什么时候开始胎教合适呢?

自孕至17周开始,胎儿的听力系统开始发育,至5个月时就有了听力。所以,怀孕17周开始就可以开始接受语言和音乐胎教。每个周期要选择适合宝宝阶段性发育的课程内容。抚摸胎教一般从孕6月开始,因为这时的孕妈妈能够比较清楚地触摸到孩子的肢体。孕7个月后,胎儿大脑开始快速地发育,此时是胎教的冲刺期。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适合做的胎教有哪些 做胎教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平安生下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是很多准爸爸准妈咪的心愿,而宝宝聪明又健康,与孕期的胎教有着极大的关系。那么孕期胎教有哪些呢?详细>>

孕期胎教多看这些书 胎教还应做到“四勤”

怀孕的时候,孕妇所阅读的书应该是有所选择的,而不是什么书都看,而看的书好坏会影响孕妇的心情,所以孕妇一定要看有助胎教的书。详细>>

孕期胎教音乐请这样做 音乐胎教好处多多

http://www.baby611.com/taijiao/yytj/126318.html http://baby.39.net/……详细>>

多听胎教音乐五大好处 孕期用什么胎教音乐好

音乐胎教是很多准妈咪都会采用的胎教方式,有些人虽然对于胎教音乐不甚了解,但是看着身边有孕的姐妹们都在这么做,为了让宝宝不落于人后,也会找……详细>>

推荐胎教最好的故事书 须知孕期看书的好处

胎教读什么书好呢?读书是有益身心的,特别是在怀有孩子的时候,我们都喜欢在睡前读故事给孩子听,只是准妈妈读书的时候应该是有选择的,那么准妈……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