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孕期检查一次都不能错过 孕期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5-11-30 08:07:5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产检是每个孕妈妈必须经历,而且令很多孕妈妈颇为纠结的一件事,这些检查中有属于例行检查,而有些则是定期检测项目,而且伴随着孕周的不断增长,产检的内容也会有所不同,并且有时候会因人而异。那么到底这孕期检查都有哪些好处?

孕期检查的好处:

了解孕妇的妊娠过程和健康状况,对孕期并发症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及早采取措施,保障孕妈妈的健康和胎宝宝的成长。

对孕妈妈进行孕期保健,营养和对胎宝宝监护的指导,消除孕妈妈对分娩的恐惧,增强孕妈妈的自信心和胎宝宝的保健能力,减少孕期并发症的发生。

在孕检过程中,通过早孕初查,全身体检等方法,筛选出异常孕妈妈,并将其转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监护。

对有严重遗传病和畸形胎儿史的孕妈妈,通过家谱分析和遗传咨询,及早确诊,采取措施,防止某些遗传病的蔓延。

通过产检能发现某些异常情况,如骨盆偏小,胎位不正等,做到随时监控,及时给予纠正。

孕期检查,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讲,只有益处,没有害处,下面我们看看需要做哪些检查:

1、第12周,进行第一次产检。测量体重和血压、听宝宝心跳、验尿、身体各部位检查、抽血、做“胎儿颈部透明区”的筛检。

2、13-35周,每隔四周做一次产检,产检项目分别有,第二次产检:唐氏症筛检、施行羊膜穿刺,第三次产检:详细超音波检查、可看出胎儿性别、首次胎动,第四次产检:妊娠糖尿病、妊娠胆汁淤积症筛检,第五次产检:乙型肝炎抗原、梅毒血清试验、艾滋病抗体,第六次产检;下肢水肿,第七次产检:超声波检查、评估胎儿体重。

3、36周,第八次产检,为生产事宜做准备。

4、37周,第九次产检,注意临产征兆。

5、38-42周,第十次产检,胎位固定、胎头下降、准备生产、考虑催生。

孕检的注意事项:

需要空腹

不要吃早饭,也不要喝水,因为有些检查项目需要空腹。晨起第一次排的尿液,收集少许,放入干净的小玻璃瓶中,备化验用。不要到医院才采尿样,一是可能等不及;二是如果需要做子宫B超,需憋尿,如果把尿排出去了,还要等很长时间才能使膀胱充盈;三是晨起第一次排的尿液,化验结果更可靠。带上早餐,抽血后可吃。

带一瓶纯净水,以便需要憋尿时来喝。有的女士,怕检查时下身有异味,就在去医院前清洗下身,这是不对的,去前不但不能洗,头一天晚上也不要洗,洗了对检查不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需要做哪些检查 产检有几次 产检

必知孕期要做的检查 知晓孕期检查时间

怀孕了,不管是在生活是还是饮食方面都应该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健康方面,所以孕妇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那么整个孕期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期需要做哪些检查

孕期是女性会经历的特殊时期,为了自己及宝宝的着想,孕期通常会需要做一些检查,那么,孕期需要做哪些检查?了解了这个问题,可以让孕妈妈了解孕……详细>>

​孕期要做几次产检呢

一般无高危等因素或其他合并症的孕妇妊娠期做彩色多普勒超声或三维超声,最好选择在第三次超声检查的时间,即孕18~24周。因为这次检查最为重……详细>>

孕期要做抽血检查?这6项抽血检查不可少!

女性在怀孕10个月之内会需要做6项抽血检查,以确保能够及时了解孕妇的身体状况以及胎儿的发育情况。可以说每一项抽血检查,都关系到了胎儿和孕……详细>>

孕期 准妈需要做几次产检?

但是对于35岁以上或者存在健康问题的高风险(如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准妈妈,医生会要求您接受更频繁的检查。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