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女性产后发胖的3大原因 产后瘦身坚持3要点

2015-11-03 07:37:30      家庭医生在线

当妈妈是需要大量时间的,许多妈妈会忘记照顾自己,所以会导致许多不健康习惯形成,而且很难实行减肥计划。下面我们看看,产后女性发胖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产后发胖的3大原因:

一: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一顿健康餐

无论你怀孕的时候有什么样的膳食习惯,但在产后这些饮食习惯就会改变。许多的妈妈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为自己准备一顿健康的膳食,所以她们会随手看到什么就拿来吃。而且通常便捷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所以如果你有吃快餐和零食的习惯的话,你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了。一种方法就是你出门的时候带一些健康的食品,例如酸奶和小麦面包等,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你进入快餐店的欲望。另一种方法就是提前准备好足够多份量的健康食物,例如沙拉等,可以放在冰箱随时备用。

二:没有足够的睡眠

宝宝喜欢在半夜醒来,而且常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哄他们,通常这个时候就需要妈妈的出动了。当你很累的时候,最不想做的就是为自己准备健康的膳食和运动了。所以要避免过度的疲劳,为自己留充足的精力,你应该给自己留点时间。也就是因为你是一个妈妈,你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你才要让自己拥有休息的权利。你可以给自己留点时间去做按摩或者泡一个泡泡浴。你还可以抓住BB睡觉的时候好好补充自己的睡眠。

三:没有让运动成为优先权

妈妈通常都会先照顾别人的需要,因而疏忽了运动是多么的重要。许多妈妈都不会去运动因为她们会觉得花时间在自己身上很有罪恶感。但其是由一些亲子互动的运动可以让你同时享受做运动的乐趣同时也有充分的亲自互动时间。妈妈不喜欢运动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觉得运动没有什么乐趣。其实运动之后你肯定会有一些你想不到的效果和欢乐,除非你不去做。例如每天花20-30分钟左右到楼下去散步或者慢跑等等。但是要注意运动计划要循序渐进,不要过于激烈。

产后是可以减肥的,但是呢,需要坚持3个要点:

1、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树立正确观念。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3、适当有氧运动。

生产后的第二天,新妈妈就可以先下床走路,而失血较多、血压低以及剖腹产的新妈妈,第三天下床走动较佳。

产后减肥食谱:清蒸茄段

营养分析: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患者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茄子用清蒸,甜度不会流失,低油。

制作方法:

1、茄子对剖切长段,将油及水放入大碗中,将茄子放入碗内拌匀。

2、将茄子取出排盘,覆上耐热胶膜入电锅或微波炉蒸软。

3、沥干水分,沾酱料食用即可。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发胖怎么办?

为了孩子,怀孕时猛吃的准妈妈们都会在生育完宝宝后有发胖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由于产后饮食回归正常,也是可以慢慢瘦下来的,但是有些准妈妈却在……详细>>

产后发胖怎么办?

为了孩子,怀孕时猛吃的准妈妈们都会在生育完宝宝后有发胖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由于产后饮食回归正常,也是可以慢慢瘦下来的,但是有些准妈妈却在……详细>>

产后发胖有原因 三个方法可帮助新妈妈来瘦身

随着孩子平安出生,女性朋友终于可以着手考虑自己的身材问题。但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产后发胖是新妈妈最常见的困扰之一,那么产后发胖的原因是什……详细>>

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 产后瘦身坚持三原则

很多新妈妈是不是还在为自己减不下去的肚子而烦恼,明明已经生完孩子了,看起来却像还怀了一个可怎么办。那么,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详细>>

产后肥胖危害大 应该如何预防产后发胖

很多新妈妈都当心自己产后会发胖,那么如何能够预防产后发胖?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五种预防产后发胖的方法。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