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生二胎你们准备好了吗 最佳检查时间是啥时候

2015-11-12 08:13:11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我国慢性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高、冠心病等,三四十岁的人也会得,这会给怀孕、分娩带来一定的潜在危险。所以在生二胎前你的身体准备好了吗?

检查后,如果没有任何怀孕的禁忌症,医生会指导你应该怎样怀一个健康的宝宝。如果发现有不适合怀孕的疾病,应及时治疗调整。因此,计划怀孕前一定要先做妇产科检查,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以确定是否适合怀孕。

此外,有剖宫产史的人孕育二胎时,胎盘有时候会正好覆盖在原来剖宫产的切口上,从而形成第二次斑痕裂开、大出血、胎盘种植,这些合并症是非常可怕的。因此,如果准备生二胎的女性,一定不要人为地选择剖宫产。

现在正是生二胎的旺季,那么准备生二胎前,什么时候检查身体是最好的:

二胎孕前检查最佳时间是在怀孕二胎前3-6个月进行,女性进行二胎孕前检查要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进行,要注意的是在检查前最好不要同房,以免影响检查结果。二胎孕前检查至少需要提前3个月进行,这样一旦在孕前检查中发现有其他问题,还能有时间进行干预治疗,使怀孕更加健康顺利。二胎孕前检查除了准妈妈要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进行,准爸爸也要同时进行孕前检查。

备孕期不能吃的饮食:

维生素A含量太高的食物。这意味着你要控制吃肝和肝产品,比如肝酱等,还要避免吃含维生素A的补充剂或鱼肝油。你需要一些维生素A,但如果怀孕期间摄入过多,也会对宝宝有害。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生二胎最佳年龄 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推行,越来越的夫妻开始关注自己的生育时间。大家知道的是,女性有一个最佳的生育年龄,错过了生育的黄金时间段,女性身体……详细>>

生二胎的最佳间隔时间

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切口处,使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详细>>

生二胎的最佳间隔时间

如果妈妈们年龄并不是非常大的话,医生建议在生完第一胎后间隔三年时间在生二胎是最好的。因为这个时候一胎孩子已经开始上幼儿园了,自己身体已经……详细>>

生二胎最佳生育年龄啥时候 如何快速怀上宝宝

有些妈咪认为,能生下第一个,生二胎就完全没有问题了。其实,女性的身体在生完第一胎之后,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那么女性生二胎什么时候是最好……详细>>

生二胎要多检查些啥项目 4个方法助好孕

随着全面二胎的落地,想生育二胎的妈咪一定开始有所行动了吧,那么在孕前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想当然地、顺其自然地“好孕”。下面看……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