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中国孕妇赴美生子大出血死亡 产后出血如何预防

2015-11-05 08:4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11月3日消息,去年3月,一位赴南加州生子的中国产妇倪某产后大出血而身亡。由于产妇在剖腹产子后不久已出现过大出血,而医院刘医师处理后未检查产妇身体重要数据就离院回家,以致产妇再次出现产后大出血后未得到及时抢救,最后不幸死亡。

众所周知,产妇产后大出血是十分危险的,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导致产妇休克甚至死亡,所以千万不能忽视。产后大出血后都是由医护人员紧急处理的,那么,为避免悲剧的发生,我们该如何预防产后大出血的发生呢?我们来了解下!

产后大出血可以预防吗?怎么做?

1、产妇产前要提前做好检查

在分娩之前,产妇要去医院提前做好身体检查,看看自己的凝血方面有没有障碍,确保自己身体健康,做一次B超检查,询问医生自己的孩子是否是巨大儿,如果胎儿较大的话,是否要选择剖腹产,降低产后大出血的危险。

2、分娩时调节好情绪

在分娩之时,产妇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不要紧张,不要害怕,尽量的放松自己,可以深呼吸来帮助自己释放情绪,另外可以提前问些有经验的母亲帮助自己变轻松,如果可以最好让最亲近的家属陪同进入产房,这样产妇会更加心安,情绪会比较安定,避免产后大出血症了。

3、产后的注意事项

分娩后一定积极排出小便,因为膀胱涨大直接影响子宫收缩,影响子宫血窦闭合,是产后大出血的一大诱因。产后要不断的按摩子宫,不要怕疼,这种按摩子宫会让子宫尽快的收缩,减少产后出血。产妇自己也要把自身不适的感受及时告诉医生护士,如肛门坠涨,可能会有会阴血肿;头晕乏力,可能出血过多等等。

产后大出血是可以预防的,产后出血不仅需要医护人员严密监测病情变化,同时也要产妇及家属细微观察与积极配合,以避免产后大出血后死亡的悲剧发生。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情况会导致产后大出血 怎么预防产后大出血

影视剧中的不少孕妇都死于产后大出血,这让无数的女性朋友们心惊胆战,生怕自己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大出血也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出现的,那么什……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大出血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超过400毫升时为产后大出血。这是造成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发生率约占分娩总数的1%~2%,一般多发生……详细>>

产后大出血怎么预防

产后大出血怎么预防详细>>

孕妇产后大出血的治疗秘方

在古代,产后大出血就意味这死亡。现在随着医术水平的提高,产后出血造成的死亡大大的减少。但是产妇还是要警惕产后大出血哦,产后大出血应该怎么……详细>>

孕妇产后大出血的原因

正常临产时会有出血,但产后24小时出血量超过500毫升,就可算产后大出血。产后大出血的原因有哪些?怎样预防产后大出血呢?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