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女性孕期要如何护肤 护肤可自制天然面膜

2015-11-11 07:32:1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以后就要对一切护肤品say goodbye吗?如果每天只是清水洗面、素面朝天,皮肤会不会越变越差呢?到底孕期要如何来护肤呢?

女性孕期要如何护肤:

孕期护肤之道一:巧用橄榄油

随着天然美肤的不断倡导与尝试,美女们都知道橄榄油除了可以食用以外,还有很强的美肤功效哦。而由于橄榄油富含脂肪酸以及肌肤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同时不含香精,对于怀孕中的女性朋友来讲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护肤品。它可以防止肌肤水分流失,有助于肌肤恢复弹性,对于滋润和保养干燥的肌肤都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还可以预防妊娠纹哦。此处建议孕妈咪们选择新鲜初榨橄榄油,无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更加安全护肤。

孕期护肤之道二:巧用醋

醋可以软化皮肤的角质层,帮助杀死肌肤深层的细菌,并能够滋润嫩滑肌肤。孕妈咪们每日洗脸之后,可以换一盆清水加上一小勺醋,再洗一次,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皮肤便会光滑嫩白了。选择食醋美肤,是孕期妈妈们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

孕期护肤之道三:巧用蜂蜜

蜂蜜既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又是非常好的天然保湿乳。蜂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能够起到滋润肌肤的功效,用法也十分简单,只需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即可防止皮肤干裂和粗糙,孕妈妈使用更是滋润又安全。

孕期护肤之道四:巧用纯甘油保湿

很多补水保湿的护肤品当中都少不了甘油的身影,纯的甘油保湿效果非常好,而且安全不刺激皮肤,敏感的肌肤也可以放心使用,最重要的是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为了保证肚子里宝宝的健康成长,甘油作为日常的护肤品,对孕妈咪来讲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在孕期,一般是不建议用买来的面膜,不妨试试自己制作的面膜吧:

西红柿面膜:将西红柿切片,加一匙牛奶、一匙葵花油,混合后贴脸15~20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净。该面膜适用于各种肌肤,有让肌肤红润光泽的功效。

蛋清面膜:将蛋清打入碗内(去蛋黄)搅拌至起白色泡沫后,加入新鲜柠檬6-8滴,搅匀直接涂在脸上,具有收敛皮肤、消炎抗皱的作用。

白醋天然面膜:白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实际上,白醋不止可以调味,它还有着非常强的滋润皮肤、帮助肌肤去除干燥、除去皱纹的功效,对于孕期的准妈妈们来说,使用白醋护肤再合适不过了,不仅天然无刺激,滋润效果还好。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准妈妈如何护肤 推荐5款健康面膜

对于孕期妈咪来说,与其纠结怎样画出好气色,不如多研究一下如何科学护肤,让自己素颜也更美丽动人。那么孕期要怎么来护肤?详细>>

女性孕期要如何护肤

建议孕妈咪们在使用时可以加入适量的水,混合均匀后再使用,这样可以在保护肌肤的同时更好的补充水分、滋润肌肤。详细>>

爱美女性孕期如何健康护肤 推荐4款健康面膜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包括在怀孕的时候,也是希望自己美美的,那么,在孕期的话,要如何来健康护肤呢?详细>>

孕期吃什么对皮肤好 推荐孕期自制面膜

孕育生命的过程非常辛苦,而对于爱美的孕妈妈而言,整个孕期可能也会比较痛苦。身材走形,皮肤变差都是孕期很普遍都会碰到的问题。那么孕期吃什么……详细>>

孕期长痘痘伤不起 如何护肤才好

内分泌失调。怀孕初期身体很容易内分泌失调,很多孕妈咪会有严重的早孕反应,导致吃不下饭、睡不好觉,这些都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从而令皮肤变……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