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疲劳或是诱发孕期头痛道火线 咋预防孕期头痛

2015-12-14 08:32: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头痛是常见的问题之一,导致头痛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孕期头痛怎么办?如何预防孕期头痛呢?

孕期头痛怎么办:

首先,孕妇应该知道怀孕初期头痛不严重,是怀孕的正常生理反应,无须用药治疗。但必须注意调理,要营养合理调配,补充优质蛋白质,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这对孕妇和胎儿健康大有裨益。

很多时候,疲劳也是诱发准妈妈头痛的道火线,在怀孕初期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休息,尽量减少工作的时间,可以有效避免孕期头痛发生的机率。如果头痛加重,可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如孕妇金花丸等。

倘若在妊娠后3个月,突然出现头痛,要警惕子痫的先兆,特别是血压升高和浮肿严重的孕妇,要注意引发更严重的孕妇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孕期头痛多少都给孕妇带来影响,所以要积极的预防:

1、不要长时间走路,尤其是和别人一起逛街,你经常会不经意间走很长时间的路。

2、不要长时间站立。

3、当你躺着时,如果你想起身,最好不要突然站起来,可以膝盖和前臂支撑身体,然后再慢慢起来。

4、当坐着时,如果有人喊你,你要慢慢的站起来,不可突然起身,要慢慢地站起,最好扶着什么东西。

5、天气炎热时,因为气压低会使你感觉眩晕。

6、如果你因为血糖过低而感觉头晕的话,不妨试着吃点小点心,可缓解这种不适。

7、当你感觉到头晕时,躺下来休息一会儿,如果还不能缓解,要及时咨询医生。

孕期头疼的缓解方法:

1、转动头部

待在宁静的舒适环境中,喝杯温开水,慢慢地松弛神经,利用深呼吸闭目休息,并且轻揉两边太阳穴按摩头部;转动头部,让颈部放松。慢慢按摩头颅,然后耸耸肩膀。

2、按摩

按摩颈部也有助暂时减轻疼痛。从头颈之间的肌肉开始按压,经由肩膀,然后再到头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头痛预防 孕期头痛怎么办 孕期头痛

孕期头痛怎么办

首先,孕妇应该知道怀孕初期头痛不严重,是怀孕的正常生理反应,无须用药治疗。但必须注意调理,要营养合理调配,补充优质蛋白质,多吃新鲜蔬菜、……详细>>

孕期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5个月以后,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头痛的症状,有时还会伴随耳鸣、心悸、水肿或高血压的症状,这是因为准妈妈在怀孕时,血压会发生……详细>>

孕期反应头痛想睡觉怎么回事

孕期反应头痛想睡觉考虑是属于气血亏虚引起头晕表现,建议益气补血养血,可以中药调理看看,加味四物汤,养血补血颗粒等药物治疗,保持心情舒畅,……详细>>

孕期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但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孕期激素的改变之外,另外还有许多可能因素会引起头痛现象,所以引发头痛的病理变化包括有炎症、损伤、压迫、牵引……详细>>

产后头痛是怎么回事 食疗助你缓解头痛

经过生产之后,女性的身体非常的虚弱,做月子期间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比如偏头痛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那么为什……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