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乳腺炎有3大原因 怎么做才能好得快

2015-12-02 08:09:3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的症状可归纳为:乳房出现红、肿、热、痛,具体表现为:出现皮肤的潮红,有肿胀,发烧,疼痛或者胀痛的感觉。那么,导致产后乳腺炎的病因有哪些?

产后乳腺炎病因:

一是先天性因素影响。

如新妈妈自身发育异常,出现乳头内陷等。乳头内陷是由于乳腺导管的发育异常,导致乳头分泌物和污垢长期堆积在乳头中,无法进行清洗,使乳头藏污纳垢,容易导致发炎。马主任提醒广大网友,乳头内陷的女性可以通过小手术予以矫正,手术能改善外观,也不会对哺乳有影响。

二是由新妈妈某些不良行为习惯引起。

很多新妈妈为哄婴儿入睡,让婴儿含着母亲乳头睡。马宏民主任指出,人体口腔的细菌非常多,一般情况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若婴儿患口腔炎,通过婴儿口腔传播细菌,使母亲患上乳腺炎的几率就会增大。

三是身体抵抗力下降。

产后新妈妈休息不足,经常需要半夜起床喂奶,致使身体抵抗力下降,病菌容易入侵。

当产后新妈妈患上了乳腺炎,要怎么做才能好的快:

第一点是排空乳房。乳腺炎的病症是因为乳房乳汁淤积,那么要做好排乳工作才能使乳腺炎快点好。可以给乳房做按摩,有利于乳汁分泌和排放,将有问题的乳汁排出来,乳房畅通了自然很快就好了。

第二点是如果乳腺炎比较严重的,已经过了10天还没好的,估计已经化脓了,因此要去医院及时引流。

第三点是对于乳头内陷的妈妈们来说,哺乳前要将乳头吸出来。

第四点是要定时哺乳,一般哺乳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以每边20分钟为宜,如果奶水多的,要挤出来以免淤积成疾。

可以防治产后乳腺炎的食疗方法:

1、马兰头适量,盐、醋各少许,共捣烂敷患处,日换2次。同时饮服马兰头鲜汁,或以马兰头汁,加水及甜酒煮沸温服,日2次。

2、鲜金针菜、醋各适量,共捣烂外敷患处,日换2次。

3、鲜葱,洗净捣烂,加入冷开水少量取汁,用纱布吸取葱汁,包敷乳房。外加热毛巾敷,经常更换。

(责任编辑:文艳梅 )

产后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做到五点预防乳腺炎

母乳喂养孩子,对宝宝和自身都非常重要,有的产妇患上乳腺炎时可以继续哺乳,那么为什么产妇会患上乳腺炎?详细>>

产后乳腺炎或是细菌感染 喂奶时间要有规律

产褥期的新妈身体非常的虚弱,抵抗力较差,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所以产后的新妈一定要注意预防各种疾病。乳腺炎就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不仅会影……详细>>

奶水多易导致产后乳腺炎 需要新妈妈及时预防

分娩后的新妈妈要注意预防乳腺炎的发生,尤其是在哺乳期哦。产后想要预防乳腺炎就要先来了解其发病的因素都有哪些,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详细>>

乳腺炎为何专爱产后妈妈 食疗方法可防乳腺炎

当产妇得了乳腺炎会觉得乳头特别疼,而且会让宝妈们在喂奶的时候感觉更疼,因此会产生一种恐惧心理,越疼越害怕,这样就没有勇气再给宝宝喂奶了。……详细>>

乳汁淤积当心招惹乳腺炎 乳腺炎有哪些表现

母乳喂养孩子,对宝宝和自身都非常重要,有的产妇却在哺乳这个关键时期患上了乳腺炎,那么为什么产妇会患上乳腺炎?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唐炜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