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坐月子吃水果注意哪些问题 推荐三种水果

2015-12-02 07:15:2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应该鼓励坐月子多吃适宜的水果。因为,产妇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帮助身体快速恢复,强调的是饮食多样化、平衡膳食,摄入一定量的水果当然是必须的,因此,坐月子不吃水果的陋习一定要纠正。但是产后吃水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坐月子吃水果有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不要吃太多偏寒凉性的水果,特别是产后的最初几天,脾胃虚弱,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

你可以在饭后或两餐间吃些水果,这样就不会增加消化道的负担。

你吃的水果不要太凉。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放在室温里过一会儿再吃。

吃水果时要注意清洁,彻底清洗干净或去皮后再吃,以免发生腹泻。

为了避免水果偏凉,也可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坏水果中的维生素。

产后坐月子不是什么水果都能吃,推荐下面三种水果:

奇异果

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榴连

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

榴连性热,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与山竹伴食,即可平定其热性。同时,剖腹产后易有小肠粘黏的产妇谨食。

香蕉

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产后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安静,有催眠作用,甚至使疼痛感下降。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因产妇卧床休息时间过长,胃肠蠕动较差而造成的便秘。因其性寒,每日不可多食,食用前先用热水浸烫。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坐月子吃水果注意事项

坐月子期间尽量不食用生冷的食物,在食用水果的时候可以榨成果汁后,将装有果汁的杯子放入热水里5-10分钟后再饮用,这样才是科学的方法。或者……详细>>

坐月子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水果偏凉,新妈妈也可以将其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坏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详细>>

坐月子吃水果5大注意事项

不要吃太多偏寒凉性的水果,特别是产后的最初几天,脾胃虚弱,吃过多寒凉的水果容易引起宝宝腹泻。因此最好不要吃太多的梨、西瓜。详细>>

坐月子吃水果好处

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间适当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补充你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此外水果不仅可增……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果胶和有机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间适当吃些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防止维生素缺乏症发生。此外……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