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避孕 > 正文

当心哺乳期也是可以怀孕的 这时怀孕有啥危害

2015-12-11 07:39:2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新妈妈反应,自己还是在哺乳期,竟然出现了怀孕的现象,所以我们即使是在哺乳期,也要当心自己再次怀孕。

据调查,有5%~10%的怀孕妇女就是在哺乳期时莫明其妙受孕的。生产后,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能反射性地使母亲的下丘脑受到抑制,从而抑制卵巢排卵。利用这种不排卵的特点是可以起到避孕作用的。

但这种方法同样不可靠。因为如果婴儿吸吮乳头减少、乳汁分泌量减少、乳汁浓度降低,或停止哺乳,或产妇受环境、气候、情绪变化及性生活影响时,生乳激素对促性腺激素的抑制作用减弱,卵巢就会从哺乳期间静止状态开始恢复功能,排出成熟卵子,从此逐步恢复月经周期。

哺乳期的妈妈不可不知:一般而言,女性是先排卵而后2周才来月经。

由于“排卵在先,月经在后”的特点,有的妇女在月经未来之前就可能受孕。

哺乳期怀孕的危害:

1、意外妊娠和短生育间隔均与母婴不良的健康结果相关,例如低出生体重和质量改变。

2、由于妊娠导致乳汁分泌减少、质量改变,影响母乳喂养和婴儿成长。

3、哺乳或剖宫产使得再次妊娠后的人工流产手术风险进一步增加。

哺乳期妊娠:哺乳期由于卵巢功能受抑制,雌激素水平低,子宫肌层组织软而薄,施行人工流产手术过程中,容易导致子宫穿孔,胎盘粘连、产后出血的发生率均高。

剖宫产后妊娠和瘢痕妊娠:均增加手术难度,有大出血风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怀孕的危害 哺乳期怀孕 哺乳期

哺乳期会怀孕吗?哺乳期怀孕会有这4大风险!

女性生产之后会进入又一个特殊时期,哺乳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内,女性要花费很大的心思和精力照顾刚刚出生的宝宝,也要通过母乳喂养来给宝宝提供……详细>>

哺乳期同房会怀孕吗 同房怀孕的表现特征

很多夫妻认为,哺乳期有避孕的作用,在此期间同房不会怀孕,其实并非如此,所以,对于哺乳期同房是否会怀孕的问题,本文特做了如下的分析。详细>>

哺乳期会怀孕吗 哺乳期能否吃避孕药

有的妈妈粗心大意,以为自己还在哺乳期,月经还没恢复正常,就可以不做避孕工作,其实,在哺乳期也是有可能会出现怀孕的症状的,因此,大家在哺乳……详细>>

哺乳期容易怀孕吗? 哺乳期常用的2种避孕措施

有很多女性都认为哺乳期间是不可能怀孕的,因此在哺乳期间有很多女性都不会选择避孕,但其对于哺乳期是否容易怀孕的问题,也是十分好奇的,那么,……详细>>

哺乳期不小心也会怀孕 避孕可以选择2个方法

很多的新妈妈以为哺乳期是不会怀孕的,所以在哺乳期都不采取避孕的措施,其实哺乳期也是会怀孕的,一般怀孕会有哪些特征呢?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