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如何判断真假宫缩 孕晚期应注意哪些

2015-12-14 07:34:43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孕晚期,生活上的很多事情都要多加注意,特别是要时刻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那么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

1、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孕晚期的饮食

在妊娠最后3个月里,胎儿长得快,需要充足营养,所以此时孕妇的饮食原则是:

甜、酸、苦、辣、咸不要过分,少吃多餐,选择易消化的事物;

多吃水果和蔬菜,鱼、肉、蛋不可少。 另外,孕妇喜欢喝汤,但不要把营养的吸收完全寄托在那两碗汤上。孕妇的体重以一个星期内不超过1公斤为宜。

2、孕晚期应注意什么:胎动的监测

专家表示:孕晚期,孕妇应该注意的是胎动次数,而不是胎动的强弱。因为在晚期,孩子个头长大了,肢体只能弯曲,子宫没有多余的位置让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活动了,因此,胎动减弱是正常现象。正常情况下,早、午、晚胎动的三次平均数为5-10次,少于5次就不正常了。

孕妇应该在安静的环境下,放松地感觉胎动。当然,孕晚期是胎儿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怀孕36周后一周1次定期做胎心监护。

3、孕晚期应注意什么:见红的判断

有一些孕妇,发现自己的内裤有血迹,以为要生了,一家人立即全部赶到医院来,结果医生说还早呢。由此可见,即使见了红,无宫缩、无破水,不一定急于到医院。

4、孕晚期应注意什么:破水后的处理

阴道通常在怀孕晚期都会有一些分泌物,如会流出少量的水,内裤湿了巴掌大一块,这种情况往往不是破水。 真正的破水像流水一样,活动以后流量更多,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去医院。破水后,第一次生产的初产妇,无腹痛、无流血可以打车到医院。而经产妇要尽量平躺着,抬高臀部,有必要最好叫救护车。

5、孕晚期应注意什么:肚子痛,真假临产

孕妇到了肚子痛的时候,就以为要临产了。一些孕妇子宫收缩,肚子痛了10分钟,在床上休息后疼痛又缓解了,肚子也变软,这就不叫临产,叫假性临产。一般产妇感觉肚子发硬,子宫有规律地收缩,每10分钟1-2次,才叫临产。但不同的孕妇会有不同的反应,这是因为有些产妇38周临产,有人却直到42周才临产,这与孕妇自身分泌的催产素和敏感性有关,初产妇从临产到胎儿娩出,平均时间是10小时左右。

孕晚期吃什么好:

1、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

2、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5、多晒太阳,使机体产生多种维生素D,以保证胎儿骨骼生长的需要。

6、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美味火腿粥

材料:净嫩鸡1只、粳米300克、葱末、芫荽、精盐、清水适量。

方法:

1、 鸡冲洗干净,放入开水锅内略烫后捞出;粳米淘洗干净,切碎。

2、将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净鸡、料酒、先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煨煮至鸡肉熟烂,把鸡捞出,加入粳米,慢煮至粥。

3、把鸡肉剥下,撕成细条,放入粥内,加入调料即可。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要注意哪些 孕晚期宫缩 孕晚期

孕晚期需要注意这些 这些食物孕晚期吃最好

怀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到了孕期的最后阶段,孕妇注意事项是有很多方面的。同时,如果在这个时候出现了下面小编所列举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检……详细>>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 两款孕晚期食推荐

孕晚期应注意什么呢?这个时候,准妈咪处于怀孕后期,把好怀孕的最后一关,是宝宝健康出世的必要条件之一。今天,让小编告诉你孕晚期注意事项吧。详细>>

如何轻松度过孕晚期 孕晚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尤其会出现睡眠质量问题,孕晚期会出现睡不着的现象,而且孕晚期身体会特别疲劳,孕晚期要注意睡姿的调整,并且要适当控制……详细>>

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 需如何注意饮食

在怀孕的晚期阶段,女性需要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做好待产的工作准备,而孕晚期食谱的安排就要更加谨慎,那么,孕晚期食谱应怎样安排呢?请看下文……详细>>

孕晚期为何会失眠 如何预防孕晚期失眠

俗语说“吃洋参,不如睡五更”,睡眠质量的好坏与人们的身体健康与否有着密切的联系,尤其对于孕妈来说,睡眠不足不仅对自身有着不良影响,也会影……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