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女性怀孕几个月有孕吐 孕吐吃什么可缓解

2015-12-14 08:02:0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吐是各位孕妈妈都会遇到的问题,因此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的问题素有的孕妇都应该有所了解,因为孕吐给孕妇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女性怀孕几个月开始有孕吐呢?

怀孕一个半到2个月开始身体变化多数孕妈妈会尿频、白带增多、乳房增大、乳房胀痛、腰腹部酸胀。乳房有时会有刺痛或者抽动的感觉。 由于荷尔蒙的作用,从这个月开始,身体有了一种异样的充实感,你的身体确实开始发生变化了。妊娠反应 大部分妈妈会头晕、乏力、嗜睡、流涎、恶心、呕吐、喜欢酸性食物、厌油腻。早孕反应由轻到重,一般持续两个月左右。

怀孕初期的症状一般在6周左右出现有:月经停止;乳房发育,乳头增大,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还可能乳房有刺痛、膨胀和瘙痒感,而乳头,乳晕颜色加深;以后逐渐感到疲乏,嗜睡,头晕,恶心,反胃,食欲不振,挑食,喜欢吃酸食,怕闻油腻味,唾液的分泌量也会增加;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我们都知道孕吐是常见的一个孕期症状,那么孕吐吃什么可以缓解呢?

如果在胚胎早期发育过程中,缺乏某些矿物质,会导致胎宝宝生长迟缓,骨骼和内脏畸形,甚至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畸形。同时,孕妈咪因为代谢和妊娠反应,应该补充充足的维生素

含锌、铜、铁、钙等矿物质的食物有畜禽肉类及内脏、核桃、芝麻等。 乳类、豆类、海产品等含钙量较为丰富。蔬菜和水果中维生素的含量较高。严重呕吐的孕妈咪更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防止酸中毒。

蛋白质:肉类以清炖、清蒸、水煮、水煎、爆炒为主要烹饪方法,尽量不采用红烧、油炸、油煎、酱制等味道厚重的方法。如水煎蛋、水煮饺、水煮肉片、清蒸鱼、水煮鱼、糖醋里脊等。

蔬果类:各种新鲜的蔬菜,可凉拌、素炒、炝凉菜、醋熘,清炖萝卜、肉卷等是很好的孕妇菜肴;多吃新鲜水果或水果沙拉,既能补充维生素,又是缓解孕吐的有效方法。

治疗孕吐的食谱:椰汁奶糊

主料:椰汁1杯,鲜奶2杯,白糖200克,栗粉5汤匙,红枣3枚,清水3杯

做法:1、把红枣去核,椰汁和栗粉成浆。 2、把白糖、鲜奶、红枣一起煮开,慢慢地加入栗粉浆。3、不停地搅拌成糊状,一直到开,然后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说明:孕吐常常会影响孕妈咪对营养的吸收,富有蛋白质和高热量的椰汁奶糊则可帮助孕早期的妈咪吸收营养。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吃什么好 孕吐时间 孕吐

孕吐吃什么可以缓解

女性在怀孕的初期,因为体质的不同,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吐反应。程度严重的不仅会影响到食欲,甚至还会危害到胎宝宝的健康。详细>>

孕吐吃什么可以缓解

这道食谱所需要的食材有,2个鸡蛋,半杯的米醋以及一小调羹的白糖。首先,孕妈妈要先将鸡蛋打散,加入一小匙的白糖以及半杯的米醋,搅拌均匀。其……详细>>

孕吐的原因是什么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在所有的妊娠反应中,最让准妈妈们感到难受并且常常陷入尴尬境地的就是孕吐了。所以很多准妈妈们都迫切想要知道,孕吐的原因是什么,孕吐吃什么能……详细>>

孕吐吃什么水果能缓解

芒果: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详细>>

孕妇孕吐吃什么好

汤类和油腻类食物最容易引起恶心或呕吐,在进餐时不要过多喝汤、饮料和开水,避免吃油炸或难以消化的食物。孕妇的膳食原则上是以清淡、少油腻、易……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