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顺产妈妈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饮食中要注意什么

2015-12-09 08:17:11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妈妈们会因为刚生完小孩出现大肚子,因此而感到头痛,想想以前苗条的身材就会很烦恼,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少吃多餐。每一顿就尽量的少吃一点,另外也要告诉自己少吃多餐才能减肥,这样食物的营养不但被你的身体吸收了,而且不该吸收的脂肪也会减少很多哦。

早餐一定要吃的,因为早餐会刺激你体内的脂肪燃烧系统的开始,接下来的一整天无论你做什么运动都会帮你燃烧掉更多的脂肪。

适当运动。产后立即进行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影响子宫的康复并引起出血,严重时还会使生产时的手术创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肥是一个慢过程,不需要做剧烈的或强度大的运动,有氧运动有极佳的燃脂效果,包括慢跑、快走、游泳、有氧舞蹈等,进行的时间至少要持续12~15分钟以上才有效果。

很多妈妈都关心的问题,在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产后恢复身材中饮食要怎么进行改善呢?

首先要给妈妈们推荐的食物苹果。苹果是很好的减肥水果。它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素,有很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一个苹果,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会降低,会明显消瘦。

第二种食物,牛奶。牛奶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乳清酸和钙质能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既营养又瘦身。大蒜也是瘦身的一种食物,大蒜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可能有失形象,但是快乐女生张含韵就是用它恢复了娇小可人的形象,大蒜能有效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防止血栓的形成。

产后减肥食谱:香菇高丽菜汤

早餐:1、全麦花生土司四片、花生酱1茶匙2。黄瓜、番茄三色沙拉大黄瓜片、小黄瓜片、蕃茄各50克3。稀释柳橙汁柳橙2个

午餐:1、胚芽米饭半碗2。菠菜牛肉:菠菜80克、牛肉40克、油1茶匙3。香菇豆腐:香菇10克、豆腐1/2块、酱油、醋少量4。萝卜清汤:白萝卜60克

晚餐:香菇高丽菜汤 烹调方式:洋葱50克、高丽菜100克、香菇100克切丝、荷兰芹100克切块状或条状,加4~5碗水煮,添加适当调味料。

方法1:在坐月子期间,坚持“均衡饮食”和“重质不重量”的饮食原则,尽量避免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蛋糕、肥肉等)。

方法2:腌渍类或太咸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最好也尽量避免。可多吃绿豆、薏仁、冬瓜、山药等利于消除水肿的食物。

方法3:另外据金纯正医师建议,每口食物至少咀嚼10~20下再吞下,这样很快就会有饱腹感,在一定程度上能减少进食量。

(责任编辑:文艳梅 )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教你几个瘦身好方法

产褥期是自我调节的一个恢复过程,不应过多的干预,但有些注意事项。还原一个完美、成熟、更付有女人味的你,将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适当的……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教你4招,快速变成漂亮辣妈!

怀孕时会对有些女性的身材造成很大的影响,在经过怀孕和分娩之后,产妇的身材与怀孕前相比会有很大的区别,这也是困扰女性的问题之一,产后能够科……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好身材 瘦身的食谱帮你忙

对于刚刚生下宝宝的女性来说,身体的恢复以及身材的调整是最大的难题。怀孕期间饮食营养充足,身体脂肪累积过多,容易造成肥胖。那么产后如何恢复……详细>>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坚持做到这5点能快速瘦身!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肥胖且乳房变形,会影响外在形象。但其实产后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快速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但需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行……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