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后为何肚子变大 “非一般”仰卧起坐可瘦肚子

2015-12-07 08:19:06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妈妈的皮肤松弛,腹部变大,腰部负担也加重,在重力作用下,内脏容易下垂。极易形成大肚子,而且产后恢复起来相当的困难。那么产后如何瘦肚子,产后瘦身有没有好的方法呢?

剖腹产后身体的恢复需要一定时间的,一般一个月后肚子不应该再过大了。但由于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发育时,腹壁肌肉被过度拉长和伸展,肌肉弹性会有实质性的降低,腹部肌肉松弛非常严重,如果不经过锻炼,腹壁肌肉的弹性不能复原,为了使形体恢复得更好,其中最简单,最经济,效果最好,无任何副作用的体形恢复策略,就是在产后尽快做有利于锻炼腹部肌肉的美腹操。

产后减肥方法大全 产后妈咪的健身操 大多数产后妈咪,在最初的日子腹部看起来像5个月妊娠般大,这是因为子宫依然胀大,没有完全恢复的缘故。经过3—18个月的时间,子宫会渐渐复原。

产后妈妈,初为人母带来无限喜乐的同时,也有不少烦脑的事。不少产后妈妈就会有这样的疑问,产后如何恢复肚子?

仰卧起坐,最锻炼的地方就是肚子。能够充分锻炼腹部的脂肪,让腹部松垮垮的赘肉变得紧实起来,是产后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方式之一,每天睡前做十分钟左右,效果堪佳!

加强腹部锻炼:

动作一:非一般仰卧起坐。为什么说"非一般"呢?体育课上考试的仰卧起坐,通常手臂都要接触到膝盖。但这样的锻炼效果并不好。在以下的动作里,我们只是将意念集中在腹部,用腹部的力量抬起上身,与地面成30~~60度,在这个角度上停5秒钟,然后落下。重复此动作3组,每组15次。

动作二:这个动作有点难度。平躺在地板上,大腿抬起60度左右,小腿与地面保持平行。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头部离开地面。保持这个姿势,慢慢地伸展腿部。重复这个动作2组,每组15~~20次。

产后按摩:新妈妈们在生完孩子后,可以经常在自己小腹上顺时针轻轻地按摩,通过在按摩过程中对穴位的刺激,间接增强子宫肌肉的兴奋性,促进宫缩。此外,产后如果对骶尾部进行按摩,也可以促进盆腔肌肉的收缩,增强筋膜张力,有助子宫恢复。

中药足浴熏洗: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使用含益母草、当归等药材的制剂浸泡双脚,通过对足部的穴位经络刺激,使得全身血管扩张,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从而恢复脏器的正常功能。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揭秘

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无疑是让自己时刻处于饱腹感,这样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食物才会让身材日益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新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摄取足够分的水份,……详细>>

剖腹产后瘦肚子的运动

背部伸展运动。脸朝下躺在背部伸展器械上,背部伸直,双手向下伸直,两腿勾住腿锚。从你的臀部到手要形成一条直线。身体下降,直到与地面垂直。上……详细>>

剖腹产后的瘦肚子

月子期间和哺乳期产妇节食瘦身不是上策,为了保证产后身体恢复和哺乳质量,一定要摄入足够的营养,若想要达到瘦肚子的效果,需合理安排饮食,科学……详细>>

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

等拆线后没有满月之前在房间内做一下走动,等满月后一定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要适当跑步,每天早晨和傍晚适当慢跑三十分钟。晚上配合仰卧起坐运……详细>>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 瘦肚子坚持三个原则

妈妈们的肚子经过十月怀胎的过程不断被撑大,尽管熬到了分娩之后,肚子好像也没有随着胎儿的娩出而恢复成孕前水平,特别是剖腹产后的妈妈,因为恢……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