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产后如何减肥还能照顾宝宝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2015-12-08 08:05:1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期都会通过吃很多的营养性食物来滋补身体,而许多含高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其身体出现肥胖的,而在产后如何进行减肥,也是许多准妈妈最关心的事情,那么,产后如何减肥呢?

对于新妈妈来说产后又能减肥又不耽误照顾宝宝的有三种:

1、科学合理的饮食调配:产前产后都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和适量,除产后最初几天需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外,以后可按正常饮食。哺乳期多喝些有营养的汤,可使奶水充足。

产妇在月子里每天大约需要热量3200千卡,蛋白质90~100克,钙2克,铁15毫克,维生素C150毫克以及维生素A、B1、B2等,要注意荤素搭配,一般一天有2~3只鸡蛋足够,过多反而影响消化和食欲,鸡、鱼、骨头都是产后很好的食品。

2、亲自哺乳孩子:哺乳除了能促进子宫收缩复旧,减少产后出血和感染,调节内分泌外,还能把孕期储备在腹壁、臀部的脂肪转化为乳汁,既能有效地减肥,又有利于保持产后苗条,可谓“一举两得”。

3、产后早活动:一般地说,产妇在正常情况下,第二天即可开始活动,做一些幅度较小的床上运动或产后体操,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增加运动量。但在一个月内不能久蹲,可用腹带,但不能过于束腰,以免造成子宫脱垂或盆腔炎。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产后瘦身减肥食物1、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乳清酸和钙质能抑制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同时也能影响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有效减少胆固醇的形成。

产后瘦身减肥食物2、苹果

苹果是很好的减肥水果,对于产后瘦身也很有帮助,因为苹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和纤维素,这些都有很好的降脂作用。每天坚持吃1个苹果,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会降低,也会明显消瘦。

产后瘦身减肥食物3、大蒜

某明星就曾经用大蒜减肥法恢复了娇小可人的形象,所以大蒜减肥功效还是有保障的。因为大蒜是一种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能有效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防止血栓的形成。

产后瘦身减肥食物4、鸡胸肉

鸡胸肉富含蛋白质,其低热量是减肥食品中极受欢迎。食用时可以把鸡皮去掉,因为鸡皮含热量高。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减肥7大注意事项 产后吃什么减肥

产后很多妈妈都会出现肥胖的现象,因此很多产后都会减肥,但是又害怕宝宝的营养不足。其实,产后肥胖可以通过饮食,这样既能减肥又能保证妈妈营养……详细>>

产后何时减肥呢 产后减肥注意3件事

产后对于辣妈们来说,为之身材比例有很大变化,特别是身体非常的肥胖,所以大家有想积极加入全面减肥行列当中,但减肥要掌握良好的时机,有的女性……详细>>

  • 周杰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