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抑郁症情绪波动别太大 抑郁如何正确治疗

2015-12-15 07:36:41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抑郁症是指一些分娩过后的妇女,因为社会的因素、环境的情况、心理性方面的情况等等,所造成的一系列心理方面的变化,而且由于产后抑郁症的情况是会导致分娩过后的女性朋友出现各种情绪的波动情况,而且都是负面情绪,从而造成多种症状的出现。因此,本文接下来就对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表现进行介绍。

一般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以下这些方面:

情绪方面:由于产后抑郁症从情绪方面是会出现波动,以负面情绪为多,是会使分娩过后的女性朋友出现抑郁、心烦意乱、躁动不安、闷闷不乐、哭泣、自我放逐等多方面的情绪,而且这些情绪的波动,是会使周边的家人也受到这些情绪方面的影响。

行为方面:由于各种负面的情绪波动不断,从而是会导致女性朋友的行为方面出现一定的偏差,即有可能使自己出现自残自杀的行为,也会有一些女性朋友会将这些情绪方面的发泄到刚出生的婴儿身上,从而做出一些虐婴等方面的行为,从而导致婴儿出现一定的受伤或者是生命受到一定的威胁。

产后抑郁症的治疗办法:

1、出现了产后抑郁的患者,是一定要重视自己的病情的,尤其是家里人也要帮助患者及时的改善这种不好的心情的,要不然会有很不好的影响的,患者平时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的,没事的时候可以带着孩子出去玩玩,散散心也会有很大的好处的,是会对自己的心情有很好的缓解的作用的,患者平时一定要 放宽心,不可以想一些不好的事情了,而且一定要心情舒畅。

2、产后抑郁严重的话,是会造成自杀等不好的情况出现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就可以了,不要总是有太大的压力,你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孩子看好就可以了,不需要想太多没用的东西了,而且还可以经常和孩子说说话,逗逗孩子也是很不错的,只要患者学会放开,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就 不会有什么严重的问题出现的,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患有产后抑郁的女性,是可以每天坚持一定的体育锻炼的,前提是在自己的身体恢复之后,患者是可以适当地跑步的,或者是和自己的老公做做瑜伽之类的运动也是可以的,还可以和自己的朋友们出去玩玩聊聊天,说说话都会有很好的缓解心情的作用的,多吃一些甜品也会是自己的心情变得很好的,千万不可以想一些极端 的事情的,日常的生活中多吃一些蔬果是很好的。

产后抑郁症的食疗方法:

1、准备新鲜的虾仁,西芹还有白果仁,杏仁和百合等食物,这要准备好后用水来焯一下,之后放在锅里面简单的进行翻炒即可,这对于有产后抑郁症的患者有很好的作用,清脆可口,还很清淡,比较适合这个阶段的患者吃。

2、准备水发的香菇需要七十五克,豆腐要准备三百克,白糖需要十克即可,还有酱油需要准备二十毫升,味精要一克即可,胡椒粉适量,这要准备好后放在谷内进行煎炸,之后进行炖煮,这有很多的维生素,蛋白质还有钙质,对于产后的妈妈们有改善抑郁的心情,效果是很不错的。

3、鸡肉准备一百克,核桃仁要准备二十五克,黄瓜需要二十五克,调味料适量即可,这要准备好后放在一起来进行炒熟够钱,这里面有很多的坚果,营养丰富,还有很多的蛋白质,对于产后抑郁的患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的。

(责任编辑:文艳梅 )

遗传也会导致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如何治疗

女性出现产后抑郁症后,是要及早的进行调理的,不然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产生影响,尤其是对于有产后抑郁症的患者,症状是很……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4大严重危害 如何调理产后抑郁

根据研究报道表明,很多的女性在生产完以后情绪上面会产生较大的变化,很多的新妈妈都还没有适应角色的转变,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得抑郁症竟是这原因 产后抑郁症如何缓解

生完之后我们要注意产后的护理,否则会引发各种身心的疾病,产褥期是各种产后疾病的易发期,也是抑郁症的易发期,今天为大家说的就是产后抑郁症。……详细>>

产后抑郁症对宝宝有影响 如何避免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一般在生完小孩后的几周内发生,一般持续一周或更短的时间。产后抑郁症可能与产后荷尔蒙水平的变化有关,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预防产后抑郁……详细>>

产后抑郁症有7种形态 认清产后抑郁6大误区

产妇生产后3~5天,会有不同程度的情绪变化,这是因为产后雌激素的分泌变化所引起的。那么产后抑郁都有哪些表现?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