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后减肚子不可操之过急 吃什么减肥较好

2015-12-14 08:41:20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宝宝后,由于子宫并没有完全恢复,依然处于胀大状态,所以新妈妈们产后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身材走样,特别是剖腹产妈妈,子宫直接打开,肌肉被割 断了,所以想要恢复往日的皮肤弹性就更加难了。但是难不代表不能恢复,产妇只要坚持,就肯定可以做到,那么,剖腹产后应该怎样减肚子呢?

剖腹产后减肚子的方法:

1、用束腹带

这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必须等手术口痊愈以后才能使用,使用过程中要适当运动,并且配合节食,瘦腹效果更佳。

2、揉捏按摩

有道是 “七分运动,三分揉捏。”在腹部运动后进行腹部揉捏按摩。揉捏方法是以顺时针和逆时针做环形按揉各100次,可以帮助舒缓肌肉,促进脂肪代谢。如果想促进效果,揉捏按摩时配合纤体乳会发挥更强的功效。

3、不可节食

哺乳期妇女节食瘦身不是上策,特别要注意营养要跟上,只要不暴饮暴食或者高脂高蛋白饮食就可以了。

4、适当运动

等拆线后没有满月之前在房间内做一下走动,等满月后一定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要适当跑步,每天早晨和傍晚适当慢跑三十分钟。晚上配合仰卧起坐运动,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腹的效果。

剖腹产后适宜产妇吃的食物:

1、黄豆芽

黄豆芽中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成分含量丰富。蛋白质是构成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能防止产后出血。纤维素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防止产妇便秘的发生。

2、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尤其是碘和铁含量丰富。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产妇多吃这种蔬菜,能增加乳汁中碘和铁的含量,有利于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可以有效防止呆小症的发生。

3、莲藕

莲藕营养丰富,清淡爽口,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健脾益胃,润燥养阴,行血化瘀,清热生乳,是祛瘀生新的佳蔬良药。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剖腹产后需忌口的食物:

1、忌食冷饮:如雪糕、冰琪琳、冰凉饮料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产妇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2、忌食过咸食品:过咸的食物,如腌制品,其含盐分多,盐中的钠可引起水潴留,严重时会造成水肿。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所以排出的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来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

3、忌食过硬、不易消化的食物:产妇本身胃肠功能较弱,加上运动量又小,坚硬、油炸、油煎和肥厚味的食物,不利于产妇消化、吸收,往往还会导致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减肥吃什么好 剖腹产减肥 剖腹产

辣妈剖腹产后咋瘦肚子 减肥注意事项莫忽视

妈妈们的肚子经过十月怀胎的过程不断被撑大,尽管熬到了分娩之后,肚子好像也没有随着胎儿的娩出而恢复成孕前水平,特别是剖腹产后的妈妈,因为恢……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很快地给产妇补充能量,帮助产妇体能的恢复。可以食用鸡肉、鱼肉、瘦肉、豆类等。在摄入蛋白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食用量,过……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剖腹产妈妈在产后容易便秘,这个时候,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除了可以预防产后便秘,还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等。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吃什么好呢

剖腹产妈妈在产后容易便秘,这个时候,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除了可以预防产后便秘,还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等。详细>>

剖腹产后这些危险动作别做 剖腹产后吃什么

剖腹产对于孕妇来说,在分娩时所受的痛苦会大大降低,同时,有些产妇只适合做剖腹产手术。但产妇在剖腹产手术之后还有一些危险的动作不能做。那么……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