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做好日程推算增加怀孕几率 勿错过最佳受孕时机

2015-12-21 07:56: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男女双方要想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的话,其就需要在孕前从多个方面来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通常来讲,选择女性受孕的最佳时机,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那么,女性什么时候受孕效果最佳呢?

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几率最高。但是如何才能知道什么时候是自己的排卵日呢?可以参考一下以下两种方法:

1、日程推算法

一般来说,女性的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主要方法是根据以往12个以上的月经周期记录,来推算出目前周期中的易受孕期和不易受孕期。公式如下:

1)以往最短周期天数-19=排卵前不易受孕期的末一天。次日就是易孕期的第一天。

2)以往最长周期天数-10=排卵后易孕期的末一天。这样可以算出易孕期的具体日期。

一般月经时间正常的女性通常周期为28天,女性可以根据自己月经的情况进行日程计算。

2、基本体温测量法

体温法是一种比较觉的测量排卵日的方法,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这天身体的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而后几天体温则比基础体温上升0.3-0.5度。

备孕的女性可以购买一个体温计,每天在睡觉前甩到35℃以下,每天一醒来(8个小时睡眠后)不做任何运动,立即测量体温,因为任何动作都可能使体温升高而产 生误差,所以必须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完成测量,至少持续14天,最好是一起坚持测量下去,并记录下来、画出曲线图,以便掌握体温上升、下降的规律,来确定自 己的排卵日。

增加受孕几率的方法:

1、做孕前检查了解夫妻双方身体情况。

在计划生宝宝之前,为了能更好地备孕,记得做一个孕前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可以服用适量的维生素、叶酸等。因为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缺陷,如脊椎裂。这是为了能减少宝宝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方法。

2、备孕女性要了解自己的周期。

排卵期是最好的怀孕时间,所以女性需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排卵试纸也有助于预测怀孕的最佳时间。如果你经常采用避孕措施,那么在停止这些措施后马上就可以考虑怀孕,唯一的缺点是你可能没有周期了,跟踪排卵期可能有些困难。

3、对于同房最佳体位不必拘谨。

很多人认为男上女下式体位可以增加怀孕机率,事实上,这并没有科学根据。这种体位只是可以确保大量精子流入阴道,采用双方感到舒服合适的方式,这样更容易受孕。

女性孕前要注意的事项:

1、坚持锻炼身体

未准妈妈应坚持锻炼身体,抵御因感冒、风疹等病毒侵袭造成的胎儿畸形。未准妈妈进行的身体锻炼应适量,避免参加剧烈的运动竞赛,因为激动、紧张的竞技心理状态,会影响她们生理机能的平衡,如果必须参加时,应推迟受孕。

2、做好孕前营养准备

妊娠早期胚胎所需要的营养,可直接从子宫内膜储存的养料中得到,所以孕前的营养准备就很重要。为了在孕前调养好身体,应该合理地调配膳食,多吃各种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如肉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

3、避免接触放射物质

各种各样的有害物质不仅影响未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诱发胎儿畸形的重要因素。孕前接触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铅、镉、汞等的人应注意检查体内有害物质是否超过正常标准,如有超标,应离开此类工作一段时间,待身体各项指标值正常后再受孕。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怀孕几率 受孕时间 受孕

怎样增加受孕几率 快速怀孕需满足的条件

怀孕,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但是有时候你希望怀孕却怎么也怀不上,这并不是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而是因为你缺乏了诀窍的问题,因此,怎样增加受孕……详细>>

女性须知最佳受孕时间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众所周知,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的几率最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想正确的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日,则需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方法,那么,女……详细>>

四个方法推算最佳受孕时间 须知受孕好方法

一般来讲,大多数的人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容易受孕的时间来安排性生活,而要想对自己容易受孕的时间进行查找,也是需要大家掌握一定的方……详细>>

什么时候更容易受孕 吃什么增加受孕几率

生育及受孕的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当夫妻双方为妊娠事先做好准备的时候,就是生育健康后代的最佳时机,如果在孕前的几个月,每对夫妻都获得最佳营……详细>>

受孕最佳时间选择 受孕期该怎么来推算

新婚夫妇建立幸福家庭,当然不能缺少一个可爱的宝宝,要怀上宝宝,最重要的就是看准时机,受孕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只要抓住时机,就会百发百中,……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