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膳食要简单清淡易消化 减轻早孕反应方法

2015-12-24 07:53:52      家庭医生在线

孕育新生命的过程是幸福且甜蜜的,但最初的三个月往往是心理的紧张和生理上的不适感并存的阶段。有超过一半的孕妇会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因此,处在孕早期的准妈妈们在饮食上要注意一些事项,以免对腹中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孕早期的饮食需注意的事项:

1、孕早期的膳食以简单、清淡、易消化吸收为原则

为适应孕妇的口味,使其食欲增强,烹调时可用少量酸、辣、甜味来提高食物的色、香、味,少用油和刺激性强的调味料。

2、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孕早期虽然胚胎生长比较缓慢,但机体已经有一定的蛋白质储存。妊娠一个月时,胚胎每日储存蛋白质0.6克。由于早期胚胎缺乏氨基酸合成的酶类,不能合成自身所需的氨基酸,必须由母体提供,所以孕早期必须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适量食用鸡蛋、肉类、鱼、虾等,还有豆制品、干果类、花生酱、芝麻酱等植物性食品。

3、多食牛奶及奶制品

牛奶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如不喜欢喝牛奶,可用酸奶、冰淇淋或豆浆代替。

女性朋友怀孕后第一次做产检的时间选择:

一般在孕期第11或12周时,正式开始进行第1次产检,通常是选择一家你信赖的,并准备在此分娩的医院进行产检。

由于此时已经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一般医院会给妈妈们办理“孕妇健康手册”。日后医师为每位准妈妈做各项产检时,也会依据手册内记载的检查项目分别进行并做记录。

消除或减轻早孕反应的方法:

1、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明确这不是疾病,可以采取转移力的方法,可以和丈夫一起看电视,聊天,和朋友聊天逛公园,观花赏景等。同时要记住,这个时候你不是一个人,注意不要忘记饮食,因为你还要为了孩子着想。

2、膳食方面注意合理搭配

以清淡口味为主,注意每天要少食多餐,不要挑食。

早晨起床会出现恶心呕吐症状,这是因为空腹的原因,晚上可在床边放点爱吃的零食,早上起来就放点在口中,会有所缓解症状!

如果有的人爱吃酸性的食物,在这个时期可以多吃点酸的,例如梅干,山楂等,可以增加食欲。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孕早期饮食 孕早期

正确识别假性怀孕 明确早孕反应

有些女性会在月经刚过没几天,因为恶心、呕吐等等现象到医院就诊,但是并没有真正怀孕。这就是假性怀孕。假性怀孕的成因很多,下面带你正确识别假……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充分休息。如果你身体疲劳、工作或生活的压力过大,你早孕反应的症状往往会加重。充足的睡眠并尽量放松,能让你调整身心状态,度过一个愉快的孕期……详细>>

常见的孕早期反应有哪些 减轻孕反应专家支招

早孕反应怎么缓解?绝大部分的女性肯定是逃离不了早孕反应的折磨的。有些女性早孕反应表现得比较轻微,但有些则表现得比较严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详细>>

注意休息可缓解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啥时候停止

孕期体内的激素有很大的改变,这以改变带来了一些不正常的妊娠反应,有的孕妈反应比较强烈,有的却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母婴健康和胎儿的……详细>>

孕期巧饮食吃出健康宝宝 简单方法改善睡眠

作为一个准妈妈,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宝宝健健康康的,所以这个时候,准妈妈的饮食就很关键,孕期到底要如何饮食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呢?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