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男性备孕要牢记“四不要” 选准备孕营养食谱

2015-12-30 08:21:0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备孕前的阶段内,不仅女性需要在孕前做好各种准备适宜,男性朋友也是应该去对一些备孕需要做的事情加以了解的,那对于缺乏经验的准爸爸们来说,以下的“四不要”就是其需要牢记的事情。

男性备孕要牢记“四不要”:

1、不要吸烟

吸烟对于人体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而这种危害对准爸爸来说是致命的。因为烟雾中的尼古丁等,会损害生精细胞,使精子的数量和活力下降。

精子的存活时间能够达到两个月之久,所以准爸爸们至少要提前3-6个月来戒烟。

2、不要滥用药物

目前很多的化学药物都会影响精子的生存,使精子畸形等。还有一个常常被忽略的因素就是夫妻洁面、护肤产品没有分开使用,这就会导致男性体内雌激素的上升。

所以进入备孕状态的准爸爸们一定要谨慎用药,尽量通过专科医生就诊,并且使用专用护肤品。

3、不要饮酒

根据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喝酒后准爸爸“制造”出来的宝宝,导致畸形的几率就会更高。那些有酗酒习惯的男性精子密度也会降低将近60%,使精子的生成产生障碍。

4、不要长期坐浴、桑拿或穿紧身衣服

现在,很多IT男都成为无法顺利受孕的群体,这其实与他们的职业是息息相关的。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就会影响睾丸的能力,从而影响精子的生成。

对男性身体有益的备孕食谱:

1、六味鸡汤。材料:鸡腿一只、山菜英、熟地、丹皮、泽泻、苻苓、山药。

调味料:盐、酒

作法:鸡腿洗净切块,入热水中滚烫捞起沥干。药材清水快速冲净,沥干。将药材及鸡腿加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20分钟即可滤去药渣加调味料和匀即可。

功效:改善精液稀薄、增加体力。

2、沙茶羊肉片。材料:羊肉片、沙茶酱。

调味料:酱油、糖、油

作法:油热锅,放入沙茶酱炒香。再放入羊肉片爆炒,加调味料快炒和匀即可盛盘,不宜久炒以免羊肉变老。

功效:适合夏日常坐办公室、手脚冰冷、遗精、尿白的男性使用。

男性在备孕期间需注意的事项:

1、脱离有毒物品,如:农药、铅、汞、镉、麻醉剂等。

2、夫妻都不能抽烟。

3、情绪最重要,切忌大喜大悲的情况下怀孕。

4、到附近医院的妇产保健科咨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

5、选择合适的水净化装置,避免水污染。

6、体内毒物要清楚,可多吃些畜禽血、春韭、海鱼、豆芽这些食物来帮助清除。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备孕食谱 男性备孕四不要 男性备孕

男性孕前不良习惯要戒掉 推荐备孕好食谱

准备怀孕其实不只是女性需要做的准备,男性朋友在孕前也是应当做好相应的准备的,以便做到优生优育,而男性在孕前进行准备的时候,对于相应的需要……详细>>

要好孕丢弃这些不利习惯 男性备孕推荐2款食谱

对于想要孩子的夫妻来说,如果男性精子的数量太少的话,肯定会给女性正常的怀孕造成非常大的困扰,所以,各位想要孩子的夫妻们一定要去先去弄清楚……详细>>

备孕二胎 备孕爸爸谨记“四不要”

目前,临床上已经证明,不少化学药品,如雌激素、利血平、氯丙嗪等均会影响精子的生存能力和使畸形精子的数目大量增加。因此,准爸爸如果已经进入……详细>>

男性备孕期别吃大蒜 男性备孕要远离的食物

如今人们的保健意识已经大大增强了,人们也深知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在备孕和受孕期间,妇女朋友不能随便服用一些药物,这是尽人皆知的道理了,绝大……详细>>

男性备孕期间不要吃四种食物

很多白领都喜欢喝咖啡,咖啡可以提神,味道醇美,甚至很多人将喝咖啡当中生活习惯当中的一部分,觉得很时尚。可是咖啡会刺激人的神经枢纽,其中副……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