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女性孕前检查这六项不可少 孕前检查啥时做好

2016-01-05 07:23:52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前是需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以便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其在做检查前也是应当有所了解的,以便做好准备工作,那么,女性孕前需做哪些检查?

女性孕前需做的检查有:

1、血常规

内容:常规血液检查

目的: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这项检查还可测得红血球的大小(MCV),有助于发现地中海贫血携带者。

2、生殖系统检查

内容: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梅毒等传播性疾病。

目的:检查是否有妇科疾病,如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危险。

3、脱畸全套

内容: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

目的: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4、肝功能

内容:肝功能检查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

目的:如果母亲是肝炎患者,怀孕后会造成胎儿早产等后果,肝炎病毒还可直接传播给孩子。

5、尿常规

内容:检查尿液颜色、透明度、酸碱度,细胞检查、管型检查、蛋白质检查、比重检查等。

目的:有助于肾脏疾病的早期诊断,10个月的孕期对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

6、口腔检查

内容:如果牙齿没有其他问题,只需洁牙就可以了,如果牙齿损坏严重,就必须拔牙。

目的:如果孕期牙齿要是痛起来了,考虑到治疗用药对胎儿的影响,治疗很棘手,受苦的是孕妈妈和宝宝。

女性做孕前检查的最佳时机选择:

孕前检查一般建议在孕前3-6个月开始做检查,包括夫妻双方。女方的孕前检查最好是在月经干净后3-7天之内进行,注意检查前最好不要同房。一旦孕前检查发现其他问题,还可以有时间进行干预治疗。所以,至少提前3个月进行孕前检查为宜,而且夫妻双方应同时进行。

1、生殖系统检查:准妈妈怀孕前去医院检查生殖系统的主要目的是检查是否有妇科疾病,并根据检查结果确定适宜怀孕的时间。如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危险。准妈妈可以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体检项目。

2、 脱畸全套:脱畸全套医院一般每星期做一次检测,检查时间为孕前三个月,所有适龄女性都要在孕前去做脱畸检查,尤其是养宠物的女性,更是不能省略这一项孕前检查。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另外,喜欢养宠物的孕妈妈,容易感染弓形虫,造成胎儿畸形。所以,孕前脱畸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女性做孕前检查要注意以下事项:

1、体检前3~5天饮食清淡,不要吃猪肝、猪血等含血性的食物。检查前一天晚上12点之后不能进食和饮水。

2、在孕前检查中,其中有妇科B超检查,此项检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前提下来做,因此,要在B超检查之前憋尿。尽量在早晨起床后接少许晨尿,以备验尿使用。

3、收集晨尿:早晨第一次排出的尿液,收集一些放入干净的小玻璃瓶中,备化验用。还有B超检查需要膀胱充盈,所以要憋尿,最好是早晨排尿后到做B超前都不要再排尿了

4、做X线检查时,要穿棉布内衣,不要穿带有金属钮扣的衣服、文胸;身上若有项链、手机、钢笔、钥匙 等金属物品要摘除。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时间 孕前检查项目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女性做孕前检查的最佳时间 孕前检查费用有多少

准妈妈的疾病如果没有在孕前诊断治疗,等到怀孕时才发现,不但对胎儿健康有损,更会危及母体,所以,孕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女性方面的检查……详细>>

为什么要做孕前检查 了解孕前检查的最佳时间

为什么要做孕前检查?如果孕前不做检查,那么对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胎儿畸形就是缺少孕前检查造成的,通过孕前检查是能够有效排除很多疾病……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孕前检查时间及项目

在做检查前3~5天得时候,饮食一要清淡,最好不要吃食猪肝、猪血等含血性之食物。孕前检查一般在早上进行,并且需要空腹,因此检查前一日晚上十……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