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搞清女性不容易受孕时间 如何能提高受孕几率

2015-12-31 09:31:26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女性备孕多次都没有成功,其实是没有选对时间,女性的怀孕有时间是有一定的间隔的,如果在最不容易受孕的时候同房,那肯定是不会怀孕的,想要怀孕应该要避开这些时间,那么,女性什么时候不容易受孕呢?

女性最不容易受孕的时间如下:

安全期就是俗话的前七后八,经期前7天和后8天是安全的。安全期的计算方法是。先计算出下次月经来潮日期,再计算出排卵日期,再确定安全期。一个月经周期非常规律的妇女,她的下次月经来潮日很容易算出。而排卵日期是下次月经来潮日的前14天,但排卵日的前后两天内(14±2)排卵也属正常。排卵日期的前 5天和后4天为易受孕期。除易受孕期、月经期外的日子即为安全期。安全期是女性最不容易受孕的日期。

如果想要怀孕,当然是要排卵期,当 卵泡快要破的时候同房,怀孕的机会是最大的。这排卵期计算,如果你的月经周期正常,30天一周期,那么排卵期就是以你的末次月经来的第一天开始算起,加上 14天,这此之后的五天时间内,都有可能是排卵高峰期,这些时段内安排同房,怀孕机会最大。

女性要想提高自己受孕的几率,可选择以下食谱来调理身体:

1、双耳牡蛎汤

食材:水发木耳,牡蛎各100克,水发银耳50克,料酒10克,葱姜汁20克,精盐3克,鸡精2克,味精、醋各1克,胡椒粉0.5克,高汤500克。

做法:将木耳、银耳撕成小块。牡蛎入锅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另在锅内加高汤烧热,放入木耳、银耳、料酒、葱姜汁、鸡精煮约15分钟。下入焯好的牡蛎,加入精盐、醋煮熟,加入味精、胡椒粉调匀,出锅装碗即成。

2、砂锅老豆腐

食材:豆腐1块,五花肉30克,虾仁30克,韭菜5根,食盐少许,葱2克,猪油(炼)1大勺,鸡汁适量,白糖1小勺。

做法:五花肉切片。老豆腐用手掰成块。将鸡腿骨加水,煮半小时左右,弃掉鸡腿骨不用。锅入猪油,炒香肉片和葱片,倒入煮好的高汤和老豆腐。再转入砂锅中,加入少许盐和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煲1小时左右,加入处理好的虾仁煮几分钟。再加入洗净切段的韭菜稍煮片刻即可。

女性在孕前还可以多吃以下食物来滋补身体:

1、补叶酸。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叶酸缺乏,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不完整或者出现畸形,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孕早期每天需补充0.4毫克叶酸。

2、补钙。钙是形成骨骼与牙齿的主要成分,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缺少,而且用量较多的一种物质。含钙高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禽蛋、海产品、骨头汤等。应从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所需的钙为每天800毫克左右。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受孕率 不易受孕时间 受孕

女性须知最佳受孕时间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众所周知,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的几率最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想正确的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日,则需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方法,那么,女……详细>>

什么时候更容易受孕 吃什么增加受孕几率

生育及受孕的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当夫妻双方为妊娠事先做好准备的时候,就是生育健康后代的最佳时机,如果在孕前的几个月,每对夫妻都获得最佳营……详细>>

4种职业女性受孕难 如何提高受孕率

如何快速怀孕?快速怀孕的方法有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一般而言,想要快速怀孕,最好找准受孕时间、在排卵期同房、同房采用男……详细>>

足疗针灸可提高受孕率 女性要知最佳受孕时间

每个家庭都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乖巧的孩子,那么,优生的路上,到底要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才能实现这一想法,还需要家长在平时对受孕的一些常识……详细>>

节食减肥会降低受孕率 要如何提高受孕率呢

备孕,是每个年轻小夫妻都要计划的事情。想怀孕,靓女需要改变的生活细节有很多。提醒靓女们,下面这些事会降低你的受孕率。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