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辣妈剖腹产后咋瘦肚子 减肥注意事项莫忽视

2016-01-05 07:40:11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们的肚子经过十月怀胎的过程不断被撑大,尽管熬到了分娩之后,肚子好像也没有随着胎儿的娩出而恢复成孕前水平,特别是剖腹产后的妈妈,因为恢复过程相对比较慢,卧床时间也比较长,怎么瘦肚子的问题就一直悬在爱美的妈妈们的心上,那么,剖腹产后应怎样瘦肚子呢?

剖腹产后瘦肚子的方法:

1、用束腹带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必须等手术口痊愈以后才能使用,使用过程中要适当运动,并且配合节食,瘦腹效果更佳。

2、等拆线后没有满月之前在房间内做一下走动,等满月后一定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要适当跑步,每天早晨和傍晚适当慢跑三十分钟。晚上配合仰卧起坐运动,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减肥瘦腹的效果。

3、合理膳食也有助于剖腹产后瘦肚子。剖腹产后妈妈们不仅不能暴饮暴食,还要合理搭配膳食,每天早晚喝两杯牛奶,多吃水果蔬菜,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尽量不吃甜食,不吃油炸食品。

4、做瑜伽也可以有效地帮助剖腹产后妈妈们瘦肚子。瑜伽本身就是女士塑身运动,剖腹产后做瑜伽,能够有效的塑造美好身材。

虽然说生产之后,妈妈们不必像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一些禁忌,但是产后妈妈一般是处于哺乳期,所以妈咪们产后减肚子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主要有:

一是妈妈们的第一个前提就是必须摄取到足够的热量,不能因为要减掉肚子而控制饮食,特别是用母乳喂养孩子的时候。

二是要多吃蔬菜,蔬菜含有纤维素,而且会吸水膨胀,很容易就会有饱足感,避免过多摄入多余的热量。同时,烹饪时在保证每天的热量的同时,要少油,少调料,而已少吃油炸食物。

三是三餐要定时定量。不吃早餐,或者一天只吃两餐,会造成身体代谢功能的紊乱,新陈代谢率降低,而且饿过之后,反而会吃得更多,所以三餐一定要吃,并且不吃宵夜。

产后减肚子主要有以下几种运动方法:

一是海盐按摩法

洗完澡后,抓一把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50圈,再逆时针按摩50圈,然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按摩50次。海盐能够促进身体排出废物,还能促进脂肪代谢,为肌肤补充矿物质,让腹部肌肤细致紧实。坚持1-2个月,你会发现腰围缩小了喔!

二是床上转体操

平躺在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背部紧贴床上,双腿微曲,头与上身向左侧转动,同时双腿向右转动,停顿数秒后,头与上身转向右侧,双腿则向左转动,重复这套动作1~2分钟,你会感觉到腹部微微发热发汗。坚持进行一周,瘦腰效果很快就能看见!

三是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瘦小腹,因为腹式呼吸不仅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宿便排出,更能加速腹部脂肪燃烧。每天晚上,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或是睡觉前躺在床上时,做十分钟腹式呼吸:用鼻子慢又沉的吸气,感觉腹部缓缓隆起,HOLD住呼吸几秒钟后,再慢慢从口呼气,感觉腹部下陷。注意每分钟腹式呼吸5-6次即可。呼吸时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起伏上,每天坚持一个月就能够看到效果。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减肥注意事项 剖腹产瘦肚子 剖腹产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 瘦肚子坚持三个原则

妈妈们的肚子经过十月怀胎的过程不断被撑大,尽管熬到了分娩之后,肚子好像也没有随着胎儿的娩出而恢复成孕前水平,特别是剖腹产后的妈妈,因为恢……详细>>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揭秘

减肥瘦身的最好方法无疑是让自己时刻处于饱腹感,这样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食物才会让身材日益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新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摄取足够分的水份,……详细>>

剖腹产后瘦肚子的运动

背部伸展运动。脸朝下躺在背部伸展器械上,背部伸直,双手向下伸直,两腿勾住腿锚。从你的臀部到手要形成一条直线。身体下降,直到与地面垂直。上……详细>>

剖腹产后的瘦肚子

月子期间和哺乳期产妇节食瘦身不是上策,为了保证产后身体恢复和哺乳质量,一定要摄入足够的营养,若想要达到瘦肚子的效果,需合理安排饮食,科学……详细>>

剖腹产后怎样瘦肚子

等拆线后没有满月之前在房间内做一下走动,等满月后一定要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还要适当跑步,每天早晨和傍晚适当慢跑三十分钟。晚上配合仰卧起坐运……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