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产后妈妈怎样使腹部快速恢复 同时要注意三点

2016-01-12 08:44:25      家庭医生在线

腹部是很多女性产后最易变形的地方,因为在怀宝宝过程中腹部会过度伸张,女性产后腹部就会严重松弛、变形,如果这种松弛的腹部不快速的复原的话,今后不仅会影响美观,也可能是很多疾病的罪魁祸首。那么产后妈妈怎样使腹部快速恢复呢?

产后妈妈怎样使腹部快速恢复

产后及时使用助缩收腹带,这种方法也被广大妇产科医生所推荐。收腹带的使用医生建议顺产当天就可以使用,剖腹产要等伤口愈合后使用,注意:收腹带晚上睡觉的时候要卸下来。吃饭之前也要卸下来,吃了饭后2个小时重新用上。半年之后可以停止使用。

产后的饮食是关键,每天补充一定量的蛋白质(两三个鸡蛋,200克鸡,200克其它肉类蛋白),多吃蔬菜,少吃脂肪和糖。对孩子的哺乳没什么影响。产后三个月身体完全恢复健康。如果确定已经长胖就要加大锻炼,每天出一身汗,可以做健身操既塑身保持身材曲线又能强身健体。当然也可以减肥。

剖腹产后瘦腰收腹首先一定要学习腹式呼吸法:在吸气时,肚皮胀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顺畅气流,增加肺活量。日常走路或者是站立时,要用力缩泄,配合腹式呼吸,让泄肌肉变得紧实。

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泄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并不是所有的收腹方法都是好的,那么在收腹的同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产后收腹要注意:

1、使用收腹带时首先要注意化学化纤刺激,有些腹带是用化学纤维材料制做的,这种腹带使用不仅不舒适,还有难闻的不良气味,会刺激皮肤和呼吸道,选用时要注意,不要跟风,贪图便宜,轻易使用劣质腹带。

2、产后收腹最怕捆裹太紧,特别是宽大笨重的腹带和纱布绷带类,最容易捆裹太紧,不仅不舒适,还会影响血液循环,压迫胃肠和内脏,使用这类腹带一定要注意。

3、剖腹手术后多食,会导致腹胀,腹压增高,不得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以后逐步增加食量。感冒咳嗽可影响伤口愈合并,剧咳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已患感冒的产妇应及时服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注意事项 产后恢复方法 产后恢复

产后恢复要注意五点 如何让自己快速恢复

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而且年轻的人们很少懂得生育这一方面的相关知识,在怀孕期大家都知道注意很多事情,同样的在产后的时期里面,也有很……详细>>

产后恢复不好有六大后遗症 四大方法让你快速恢复

产后必须早晚刷牙,注意口腔卫生,否则易患牙病。产后汗多,下身又有恶露不断流出,因此,必须注意清洁卫生。产后可以洗澡,但要看季节、环境条件……详细>>

产后怎样恢复精力 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益

产妇生了孩子身体会受到很多的影响,尤其是产妇常常会感到精力不足。那么,怎样让产妇快速恢复呢?哪些食物对产后恢复有好处呢? 详细>>

产后多吃柠檬助恢复 产后恢复注意两大事项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都会很中意吃水果,那么刚刚生产完,正在坐月子的产妇妈妈们由于体质较虚弱,消化功能差,食欲差,吃哪些营养的水果有利于产后……详细>>

产后恢复有10大误区 正确产后恢复方法是怎样

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的新妈妈需要补充营养,以尽快恢复。但是,恢复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否则很容易犯下面的错误。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