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女性早孕会有哪三大特征 早孕反应多久会结束

2016-01-13 10:22:59      家庭医生在线

有过生育经验的女性,多数都能够较早地断定自己是否怀孕,而对于初婚妇女或从未生育的女性来说,其一般都是比较缺乏这方面的经验的,因此,其很难在初期判断出自己是否已经怀孕,而通过对早孕后身体会有的反应的了解,则会对其及时的发现自己是否怀孕起到帮助作用,那么,早孕的症状有哪些?

早孕的症状:

月经停止: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怀孕征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这是怀孕的最早信号,过期时间越长,妊娠的可能性就越大。

不过,女性的生殖机能非常敏感,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平常月经就不顺的女性,如果月经一次迟到,并不需要特别紧张,只是较难以月经来潮作为怀孕的判断准则。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恶心呕吐:停经以后孕妇会逐渐感到一些异常现象,称做早孕反应。 孕妇大部份在前三个月都难免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经验。最早出现的反应是怕冷,以后逐渐感到疲乏,嗜睡,头晕,恶心,反胃,食欲不振,挑食,喜欢吃酸食,怕闻油腻味,唾液的分泌量也会增加,早起甚至呕吐,严重时还有头晕,疲乏无力,倦怠等症状。早孕反应症状因人而异,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 恶心、呕吐的感觉,快则怀孕5周会出现,完全没有早孕反应的也大有人在。多数人会持续3个月,通常3个月后,早孕反应即自动停止。

胃口变化: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最先发生胃口的转移。平常最爱吃的东西,此刻不爱吃了。吃过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爱吃了。有些人简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方面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早孕反应会持续多久呢?

早孕反应在随着妊娠时间的增长,也是会逐渐消失的,具体的早孕反应消失的时间,是需要结合下列情况来了解的:

早孕反应通常会持续到孕期第三个月,过了第三个月之后,恶心、呕吐等症状就会慢慢缓解。但是也因人而异,每位孕妇早孕反应并不完全相同,持续的长短也不尽相同,如果有孕妇在四五个月还会有早孕反应,这也属于正常情况。

多数情况下到孕中期早孕反应就已经减弱,但也有少数孕妇会持续到生产,也有些孕妇比较幸运,从怀孕一开始就没有什么明显的早孕反应。早孕反应是孕妇身体适应新的环境和保护胎儿不受侵害的一种自然表现,并非疾病,不要过于担心。

出现早孕反应后,孕妇该怎么吃?

1)动物性食物中的鱼、蛋、鸡、奶,豆类食物中的豆腐、豆浆,均便于消化吸收,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且味道鲜美,孕妇可经常选用。大米粥、馒头、饼干、小米粥、烤面包、甘薯,易消化吸收,含糖分高,能提高血糖含量,改善孕妇因呕吐引起的酸中毒。

2)酸奶、冰淇淋等冷饮较热食的气味小,有止吐作用,又能增加蛋白质的供给量,孕妇可适量食用。

3)吃点水果和姜。多吃水果,如香蕉可帮助补充体内电解质。水果比甜食更有止吐的效果。另外有研究发现,姜可以有效缓解呕吐,怀孕期间吃姜并没有危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反应时间 早孕症状 早孕

早孕反应要多久才会结束 要保证营养充足

各位孕妈在怀孕的初期,经常会出现恶心、呕吐、乏力等反应,我们把这种反应叫做妊娠反应。这种反应尤其是在早晨起床后,都会变得比较明显。这段时……详细>>

注意休息可缓解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啥时候停止

孕期体内的激素有很大的改变,这以改变带来了一些不正常的妊娠反应,有的孕妈反应比较强烈,有的却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为了母婴健康和胎儿的……详细>>

早孕反应试试心理治疗法 到底会持续多久

怀孕之后,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出现孕吐的情况,孕吐是最常见的早孕反应之一,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烦恼。那么怎么缓解孕吐呢?有哪些方法可以……详细>>

恶心呕吐是常见早孕反应 吃它们缓解早孕不适

关于怀孕多久会有早孕反应,怀孕的症状有哪些等,是许多女性朋友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每个人在怀孕初期都会有反应,在受孕的第一个月……详细>>

孕期女性如何减轻早孕反应

充分休息。如果你身体疲劳、工作或生活的压力过大,你早孕反应的症状往往会加重。充足的睡眠并尽量放松,能让你调整身心状态,度过一个愉快的孕期……详细>>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