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产后可以节食瘦身吗 产后瘦身饮食注意三大点

2016-01-14 08:41:54      家庭医生在线

网络时代,流行的减肥法络绎不绝,五花八门,实在是让人挑花了眼。妈妈们表示也有同样的烦恼,别人用过的减肥法放在自己身上就用不得了。而且人云亦云,乱试减肥法可能会让产后尚未恢复的身体变差。产后妈妈想要塑身适合节食吗?

产后可以节食瘦身吗?

产后不适合节食瘦身,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足。刚生完宝宝不久,新妈妈们便开始担心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会使自己更加肥胖,所以拒绝食用肉类。但是产后身体还未完全恢复,而且繁重的哺育任务也需要补充营养,如果因产后瘦身而强制节食,不仅会延缓新妈妈们的身体康复,而且还有可能引发产后的各种病发症。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营养品。哺乳可以促进产后新妈妈们的子宫收缩,并消耗体内的脂肪,但在哺乳期间,宝宝需要的营养量大,如果新妈妈们为了满足宝宝的需求而大吃特吃的话,就容易营养过剩,继而造成身体横向发展。

产后如何瘦身呢?

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无法面对自己肥胖的身材,所以会开始琢磨着塑身,但很多妈妈太过于急功近利了,而陷入了减肥误区。那么通过食疗可以如何瘦身呢?

一:少吃红肉类。但并非一夕间戒掉所有的肉,要知道一下子不吃肉会令你反弹得更快。建议你首先远离肥肉、肝脏类,把肉类的质量提高,选择鱼虾、牛肉等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

食物首选:高纤维质食物。蔬菜是常见的高纤维质食物,能帮助你减少食欲,加快新陈代谢,但是一般而言,脂肪过多的人其实都不爱吃蔬菜。试着为自己学着烹饪多种口味的蔬菜,也许你会发现你没想象中的排斥蔬菜,而蔬菜的味道则比你想象中的好多了。

二:控制总热量。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控制进食的总能量。不吃太多,但是也不能太少,每天减少一些量,达到积少成多的成果。每天所摄取的能力要做到比实际需要的能量少125-250kcal,这样子每月可减0.5-1kg。

三: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这也是每日需要的减肥功课。新妈妈每日摄入碳水化合物不大与100g,而且应坚持食用含高膳食纤维的多糖膳食,如蔬菜;不食用一些吸收快且不含其它营养素的单糖和双糖类食物,如葡萄糖、蔗糖(白糖、红糖、砂糖)、乳糖。蛋白质的摄入应该是每天以每千克体重0.8-1.5g为宜。

(责任编辑:文艳梅 )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产后妈妈产后瘦身小妙招

无论有多难受,请记得生产过后一定要绑腹带,这也是医生一定会给你的建议,最好连睡觉的时候绑上。这样可以防止内脏下垂和皮肤松弛,还可以淡化妊……详细>>

产后瘦身有3大神奇妙招 谨记3大误区

现在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都非常的肥胖,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肥胖,那么到底要怎么来瘦身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产后瘦身要注意5点 瘦身做什么运动好

在怀孕期间,好多女性为了给宝宝供给更多的营养,就一直不断地狂吃,所以生产后身材走形,这是所有女性都存在的现象,而很多爱美的妈妈们就接受不……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