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月子病会有什么特征 月子病需要对症治疗

2016-01-18 07:45:39      家庭医生在线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得了月子病后,首先应该及时求医,到正规医院找专业医师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延误诊断,耽误治疗。那么月子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由于情绪忧郁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可能伴有麻木,抽搐,胀痛等症状。由月子里房事而引起的月子病还会有四肢乏力,腰酸,嗜睡等症状。由于怒气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同时伴有大小关节疼痛,头痛等症状。

月子病的临床表现是:产后晕眩、头沉或疼痛、腰部、膝盖、脚踝、手腕等发麻、发痛、冒冷汗、身体发冷、寒颤等症状,遇冷,风,阴雨天气疼痛加剧。严重的月子病会阻碍子宫的血液循环,出现淤血,降低生殖器官及泌尿系统的功能,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

有一个说法是月子病月子治,很多人便以为得了月子病就只能在月子里治疗,过了坐月子的时期,再治疗也是无济于事的。那么月子病能治好吗?

一:早查早治

在“月子”里,无论得了什么病,都应该及早发现,及时就医。如有的产妇产后发热持续不退,就必须查明原因,警惕体内可能存在的感染病灶,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乳腺炎、会阴侧切伤口或剖腹产伤口炎症等等,一旦确诊,就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抗感染治疗。

二:对症治疗

无论是平时还是月子”里,得了病都应该到正规医院找专业医师进行治疗。而如果盲目乱投医,热衷于什么土法、秘方,或想当然地自购药物服用等等,那就有可能延误诊断,耽误治疗,使疾病转为慢性而长期缠身。

三:日常饮食

产褥期间的饮食调养和妊娠期间的饮食调养同样重要。因为,产妇需要额外营养以补充分娩和哺乳的消耗。不过,产后头一两天内,产妇应当吃些清淡而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后的饮食以富于营养、能提供足够热量为原则,不可过饱过饥,不要吃生、凉、辣之物,更不可因担心肥胖而节食。

四:治疗月子病的偏方

艾灸法

材料:梨树叶子、艾草

做法:把梨树叶子用砂锅煮一下 ,然后把梨树叶子放在穴位上,把搓好的艾草放在梨树叶子上,点燃艾草 ,每个穴位灸7个艾柱。

TIPS:如果实在找不到梨树叶子可以用梨树叶子咸菜代替,但最好用梨树叶子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食疗法

材料:熟地、红花、苏木、荆条、转经花、鸡蛋、红糖

做法:把熟地、红花、苏木、转经花、荆条水煎开后20分钟,将鸡蛋敲入煮成荷包蛋,煮熟后在碗里放入红糖,放入药汤和鸡蛋,吃蛋喝汤。

TIPS:每次一碗,每日三次。注意,此药必须在月经来潮时吃,特别是在月经来时第一天开始吃最有效。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病治疗 月子病症状 月子病

月子里有这表现恐是月子病 月子病做好预防

月子病会影响产后女性很多年,产后的月子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阴阳失调,整体的身体机能下降,同时伴随有各种身体不适和病痛的症状。那么,月子病都……详细>>

女人月子病有何表现 三大偏方治好月子病

大家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讲会更加容易生病,不仅是因为生理构造的的原因,还是因为女性要承担起一个重要的责任,那就是生育子女,所以,女性会……详细>>

月子出虚汗当心是月子病 怎样治疗好

得了月子病的女性往往都非常痛苦,因为月子病不仅会使患者头痛难耐,还会令患者全身酸痛,长期以往,不仅对患者的身体产生伤害,对患者的心理也会……详细>>

什么是月子病 感受风寒易患上月子病

怀胎十月然后迎来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相信每个做了母亲的人都会感到非常的兴奋,但是往往很多女性朋友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不注意,一不小心就会伤风……详细>>

怕冷怕风或是产后月子病 月子病如何调理有效

女性在经历过妊娠、分娩之后,身体内的一些器官尤其是生殖器官会受到一些损伤,全身毛孔大开,就像一座原本坚固的堡垒被打出了许多的缺口,外界的……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