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痔疮出血怎么回事 四个方法帮你忙

2016-01-15 08:48:4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产后妈妈在产后会出现痔疮的现象,甚至痔疮出血,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产后痔疮形成的原因,而一般是因为什么才会造成产后痔疮出血呢?针对出血问题,具体是能怎么治疗呢?

据悉产后痔疮可谓是最为常见的妇科病,据世界女性孕前后调查报道显示,80%女性在孕育前后多发痔疮,但是因为在生活中很多人也会得痔疮,所以很多时候产后痔疮一般是不被别人重视。但若是出现产后痔疮出血的症状,这个时候则是要对产后痔疮出血问题引起重视。因为产后痔疮一般是很容易感染病菌的,而若是产妇感染病菌,则很容易通过母乳喂养让宝宝也容易染病。

产后痔疮是产妇的常见病,因为这种痔疮常见于女性孕产前后,并且难以治愈,医学把这一时期痔疮定性为“产后痔”。其实产后痔疮对女性而言是存在很多潜在危险因素的,因为女性产后痔疮长期不治还会导致病菌入侵血液引起阴部、乳腺、盆腔及附件、直肠癌、心脑血管等疾病。而是产后痔疮出血就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很多准妈妈在应对产后痔疮出血的问题上显得很陌生,因为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若是出现产后痔疮出血的症状,则一般是建议准妈妈食用清淡的食物。也能轻按自己的腹部缓解症状。

其实产后痔疮形成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很多时候是和女性怀孕之后身体的变化引起的。据悉80%女性在孕育前后多发痔疮,而在孕产前后发生痔疮则应当及时治疗,那么产后发生痔疮要怎么及时进行治疗和平时的餐饮呢?

一、药物调理法:

每日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或坐浴,治疗痔疮效果尤佳。为了减轻肛门疼痛,还可以局部冷敷或热敷,亦可涂痔疮油膏,或外敷九华膏等。

二、运动调养法:

适当的运动可以减低静脉压,加强心脑血管系统的机能,消除便秘,增强肌肉的力量,这对痔疮的防治很有作用。提肛运动是最简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如能持之以恒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起居调养法:

新妈妈生活要规律,每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还要勤换内裤、勤洗肛门,并且保持外阴干燥。俗话说,便后一次洗,痔疮不着边。排便后,肛门周围的皮肤皱襞里常会留有一些揩不净的细小粪便残渣,由于痔疮常脱出,局部肿胀发炎,痔静脉曲张日益加重,肛门周围皮肤皱襞会逐渐增加,从而使嵌存的粪便量增加,这些污物刺激肛门会引起瘙痒或感染。所以每日大便后要坚持用温水清洗外阴。

四:食疗偏方:

香蕉蔬菜粥

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服食。

凉拌马齿苋鱼腥草

将马齿苋与鱼腥草各250克,分别洗净,用沸水汆一下。加麻油、酱油、味精和醋等调料凉拌。分顿服食。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如何治疗产后痔疮出血

产后痔疮出血问题可大可小,很多时候我们在治疗产后痔疮出血的问题上都是要格外重视的,而在治疗产后痔疮出血的问题上,一般有药物调理法、运动调……详细>>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须知产后痔疮的危害

生完孩子后很多女性的身材都变得肥胖臃肿了,这让很多新妈妈们颇为困扰,为了尽快恢复体形一些产妇刚生完孩子就打上了腹带,可意想不到的是苗条的……详细>>

产后痔疮与什么有关 当心痔疮带来的危害

痔疮多发于女性产后,而且一般难以治愈,医学把这一时期痔疮称为“产后痔”,女性产后痔疮长期不治还会导致病菌入侵血液引起阴部、乳腺、盆腔及附……详细>>

产后痔疮有三大病因 如何治疗产后痔疮

产后痔疮使新妈妈很不舒服。产后的妈妈得痔疮的几率是很大的,这是因为新妈妈分娩后由于腹腔空虚,大便意识迟钝,常常数日无大便,再者坐月子期间……详细>>

产后痔疮严重怎么办 别怕有这些方法“解救”你

痔疮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尤其是女性生产后容易出现痔疮的问题,产后要合理饮食,多吃一些绿叶蔬菜,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以有效改善痔疮的……详细>>

  • 苏春志

  • 曹杰

  • 罗湛滨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