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孕期养胎你可以这么做 养胎饮食上关注四点

2016-03-18 10:01:18      家庭医生在线

曾经有一份详细的孕期作息时间表放在我的面前,我不知道珍惜,当怀孕后需要时却后悔莫及,人生后悔的事总是时有发生,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收藏它的机会,我一定会对所有人说:看看吧,孕期养胎你可以这么做?

所谓养胎就是妇女在怀孕期间正确的饮食、生活及消除疲劳的方法,而其中又以孕妇的饮食管理最为重要,因为胎儿成长所需的养分来源,唯一的管道就是母体,也就是说妈妈吃什么,小贝比就吸收什么,所以想要小贝比出生之后先天体质高人一等,就要看妈妈懂不懂得在怀孕期间做好饮食管理,提供给小贝比既正确又充足的养分。

养胎饮食要诀中,补充大量的天然钙质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项,因为小贝比在妈妈的肚子理,从完全没有,到形成一个胎儿长出完整的骨骼,需要超大量的钙质,而小贝比才不管妈妈本身的钙质够还是不够,他要吸收,就会从母体直接吸收,这时,如果准妈妈不懂得用正确的方法来补充钙质,而一昧的只懂得付出。

天然钙质补充法有四种,须全部都做,才能完整的做好养胎的功课,那么孕早期最佳的养胎攻略以及饮食补充需要注意什么呢?

大骨熬汤

一只猪的全副大骨(含四只大腿骨、脊椎骨、肋骨、尾冬骨及尾巴)、小鱼干(丁香鱼)600公克、白醋100cc、水 。

做法: 将猪骨洗净、川烫后敲裂痕放入锅中,加入小鱼干,再加入材料体积约12-15倍的水,最后加入100cc的白醋,加盖,以大火煮滚后改以中火滚6小时即可。

吃法: 待大骨汤冷却后,去除大骨及小鱼干,只取汤,平均分成15份,放入冷冻库保存,每日取一份食用。

孕妇妊娠需足够的营养,以供给胎儿所需营养物质

古人倡导:孕早期应“饮食精熟,酸美受御,宜食大麦,无食腥辛”,孕中期应“食稻麦,其羹牛羊”,孕后期应“调五味,食甘美”。以上均说明孕妇应注意饮食有节,富于营养,这是母婴健康的保障。

全麦饼干

这种小零食有很多用途:早上你可以在床上细细地咀嚼它,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孕吐反应;上班的路上,在车里吃上几块,可以帮助你打发无聊的时间;办公室里当你突然有了想吃东西的欲望,它就在你身边,方便而且不会引人注意。它是一种货真价实的迷你食品,并且会忠实地保证你一天的血糖平稳、精力充沛。

绿叶蔬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和锌。甘蓝是很好的钙的来源。你也可以随时在你的汤里或是饺子馅里加入一些新鲜的蔬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什么好 孕期养胎 孕期

孕期要注意乳房保养,给你4个保养小建议!

怀孕的时候,最先发生变化的部位就是乳房了。乳房一般是随着身体里面的荷尔蒙变化而变化,会不断地增大,常常会有会肿胀的感觉。这种感觉会慢慢消……详细>>

孕期如何饮食 只长胎不长肉

孕妇吃什么食物更好?多吃点,为了孩子,这种想法并不科学。从哺乳动物的规律看,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胎儿的营养是够的,孕妇营养不足够损害的是孕……详细>>

孕期吃哪些食物能保胎? 这三样东西不可少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重视营养均衡,及时补充蛋白质和钙元素,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早期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绿叶蔬菜中含……详细>>

二胎孕期饮食禁忌

孕妇由于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血流量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子宫颈、阴道壁和输卵管等部位的血管也处于扩张、充血状态,加上孕妇内分泌功能旺盛,……详细>>

孕期的4大安胎误区 很多孕妇都中招了!

怀胎十月,对孕妈来说是不小的考验,而对家庭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女性在孕期身体会比较脆弱,为了胎儿健康,孕妈不但要注意饮食,还要做好生活中的……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