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孕早期常出现妊娠反应 五个方法助缓解

2016-02-01 07:45:5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了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但是随之而来的妊娠反应让孕妈妈受了很多苦。而且很多刚怀孕的孕妈妈还没有妊娠反应,也不知道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应该怎么应对妊娠反应?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的问题。

其实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要根据不同的体质判断。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有的孕妈妈开始的比较早,而有的孕妈妈开始的比较晚,但是在停经四十天左右都会出现妊娠反应。妊娠反应的表现也有所不同,有的孕妈妈比较严重,而有的孕妈妈比较轻微。

知道了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那么什么时候结束呢。一般情况下,孕妇的妊娠反应在三个月后会减轻,之后自然消失,但是有的孕妇也可能持续更久。除了前面已经说过的那些妊娠反映之外,还可能有其他反应,这些都和孕妇自身的激素有关。部分人妊娠反应时间比较长的,甚至会持续四个月甚至更久。

妊娠反应是指孕妇在妊娠早期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增加,胃酸分泌减少以及胃排空时间增长而导致的一系列反应,包括头晕无力、没有食欲、口味变酸、不喜油腻并且有晨吐等。那么怎么减少妊娠反应呢?

一:少量多餐,但要避免空腹。

二:食物清淡,尽量不吃太咸、油腻或有特殊气味的食物;饼干、面包以及苏打饼等食物可降低孕吐的不适。吃完干点心后,应该过一个小时再喝水。

三:可用泡温水澡和喝热牛奶的方式催眠。在泡澡时水温不要超过40度,在浴水中放少许薰衣草浴盐会对入睡更有帮助。

四:在怀孕早期女性会出现早孕反应,这种现象对很多女性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在这个时期孕妇在饮食上也要尤为注意,要避免食用油腻的食物,主要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营养的食物为主,在没有食欲的时候,在自身健康条件允许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自己想吃的食物。

五:中医认为胎前多热,故妊娠恶阻以肝胃热居多。一般症见呕吐苦水或酸水,胸胁及脘腹胀满,嗳气、善太息(俗谓长出气)、头晕且胀、烦急易怒、苔微黄、舌边尖红、脉弦滑,可选用清热和胃,凉血安胎的食品调治。

西瓜汁:西瓜绞汁,频频饮服。

绿豆饮:绿豆50克,煎汤,频频饮服。

枇杷饮:鲜枇杷叶10克(刷去毛),鲜芦根10克,水煎取汁代茶饮。

雪梨浆:大雪花梨1个,切薄片,水煮片刻,放凉后,不拘时频饮。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反应怎么办 妊娠反应时间 妊娠反应

孕早期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妊娠反应!

妊娠反应又叫做早孕反应,指的是在妊娠早期孕妇出现的呕吐、恶心、怕冷、困倦等一系列不适反应。有些孕妇妊娠反应比较严重,孕妇会感觉特别难受,……详细>>

什么是妊娠反应?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

妊娠反应是女性怀孕时正常的生理表现,大约在月经停止6周后,孕妇的绒毛膜促进性腺激素分泌增加,胃酸量减少,胃排空时间变长,孕妇就会出现头晕……详细>>

妊娠反应很痛苦?这3种妊娠反应很严重!

都知道在孕期稍微不慎就会让胎儿受到影响,而在孕期因为身体发生变化会使女性出现各种各样的妊娠反应。很多女性在提到妊娠反应时都会想到恶心呕吐……详细>>

妊娠反应严重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缓解!

很多女性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会有孕吐反应,孕吐反应是因为怀孕之后激素的升高而导致的,当然也会跟一些生活习惯或者是不良的情绪有着一定的关系,尤……详细>>

当春节遇上剧烈妊娠反应 5大应对措施助你安心过大年!

春节的到来,平时见不了几次的亲朋好友都难得齐聚,各种亲友聚会、娱乐活动总少不了大鱼大肉、啤酒饮料。然而,这对于孕妇来说却是比较艰难的一段……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