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孕早期见红怎么办 及时补充足够的叶酸

2016-01-18 07:38:09      家庭医生在线

从产科的临床调查显示,有很多孕妈妈在孕早期阶段都有见红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见红了就一定会流产吗?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者对身体的伤害特别大。那么,如果见红了也没有流产,以下这些事情是千万不能做的?孕早期见红怎么办?

孕早期见红 这些事不要做

1、孕妇应戒烟戒酒。

目前已知烟草中含有1 200多种有害物质,而其中的尼古丁、烟焦油、一氧化碳等对人体危害最大。而被动吸烟危害就更大了,若丈夫吸烟,即使孕妇本人不吸烟,间接吸入的浓厚烟雾,同样对母婴不利。因此丈夫不应在室内吸烟,孕妇也应避免在有烟环境内久留。喝酒对胎儿影响不良。

2、孕妇不可以养宠物。

据医学专家调查发现,有些猫、狗、禽等动物身上寄生有弓形虫。弓形虫能引起弓形虫病,是人畜共患疾病;孕妇感染后约有30~40%的可能传给胎儿。弓形虫感染又分为隐性和显性,有时对孕妇来说虽无什么症状,但弓形虫能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引起流产、死胎、早产或多种畸胎,如胎儿脑积水、脑钙化、视听力下降,还可能造成新生儿肺炎、肝脾肿大、黄疸及意识障碍等疾病,所以孕妇应远离宠物,妇女在怀孕期最好不要接触宠物。

3、天气冷时慎睡电热毯。

科学家们认为,当人们使用电热毯时,由于人体和电热毯之间存在电容,因此即使是绝缘电阻完全合格的电热毯,也会有40~70伏的感应电压产生并作用于人体,且有15微安的电流强度。这个电流虽小,但由于电热毯紧贴在孕妇身下,对处于发育阶段的胎儿可能存在潜在危险。在妊娠头3个月使用电热毯的孕妇,自然流产率相当高。正确的用法是,先预热半小时再使用,睡前关闭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见红后,孕早期如何调养?

补铁:铁是孕期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据说怀孕之后的女性血容量上升,容易造成生理性贫血。自从因为贫血晕倒后,我家人就常煮一些补血补铁的食物给我吃,如动物肝脏、肾、舌、鸭肫、乌贼、海蜇、虾米、蛋黄等。

补充维生素C:它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对流感病毒的感染有良好的抗病毒免疫反应,而且还可以美白养颜哦。我平时会选择多吃青菜、韭菜、菠菜、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等蔬果来补充维生素C。

补充叶酸:从备孕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服用叶酸片,具体的服用量也因人而异,建议孕妈们听医生的建议。

补充牛磺酸:多吃蛋类、鱼类、肉和牛奶等食物,可以补充牛磺酸等营养素。

中医认为,孕早期,胎儿尚未定形,故不宜服食药物,一日三餐要定时,饥饱要适中,饮食要清淡,滋补而不宜温补,否则导致胎热、胎动,容易流产。以下传统中药要忌食:

毒草药:乌头、附子、天雄、野葛、羊踯躅、南星、大戟、芫花、常山、半夏等。

破血药:桃仁、牛膝、干漆、茜根、丹皮、瞿麦、三棱、红花、苏木等。

吐下滑利药:藜芦、巴豆、牵牛、皂荚、葵子、薏仁等。

辛温燥热药:厚朴、肉桂、干姜等。

(责任编辑:文艳梅 )

孕早期阴道流血怎办 孕妇如何应对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又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什么是见红 临产前出现见红怎么办

很多孕妇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生,只知道医生给的预产期,但是不是非常准时的,所以说一旦您出现羊水破了或者是见红就要注意了,那么到底什么……详细>>

孕早期需如何补充营养 补叶酸食谱应首选

通常来讲,孕早期阶段的营养补充是孕妇最需要重视的事情,也是胎儿最容易出现问题和流产的关键时期,因此,在怀孕的孕早期阶段,孕妇需要注意做好……详细>>

孕早期叶酸补充注意事项

有研究表明蔬菜放置两三天后叶酸量会减少一半以上,煲汤、盐水浸泡食物也会使叶酸含量大大减少。因此,孕妇应该选择适当的方式进行烹饪以减少食物……详细>>

孕早期如何补充叶酸

药房都有专门的叶酸补充剂。有研究显示孕妇只在平时通过从食物中获取叶酸的效果没有药补好,所以,孕妇可以选择服用一些叶酸补充剂。如果孕妇比较……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