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在哪些情况下不宜受孕 推荐女性备孕食谱

2016-03-03 10:54:33      家庭医生在线

生育是女性一辈子的大事,不少女性到了育龄时期萌发了生育的念头。据专家介绍,想要孕育出一个优质、健康的小宝宝,就应该每天小心对待就可以生个健康的大胖娃娃的。那么,在哪些情况下不宜受孕?

不要在炎热和严寒季节受孕

怀孕早期,正是胎儿的大脑皮质初步形成的阶段。酷暑高温,孕妇妊娠反应重,食欲不佳,蛋白质及各种营养摄入量减少,机体消耗量大,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另外,严寒季节孕妇多在室内活动,新鲜空气少,接触呼吸道病毒的机会增多,容易感冒而损害胎儿。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

情绪与健康息息相关,还可影响精子质量。同时不良的情绪刺激可影响母体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而影响生长发育,甚至流产。因此,精神不愉快时可暂避免受孕,待精神愉快时受孕为佳。

不要在蜜月时受孕

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礼节应酬而奔走劳累、迎来送往,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新婚蜜月时性生活频繁,也会影响精子和卵子在子宫着床的环境,降低受孕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

不要在旅行途中受孕

旅游途中往往生活起居没有规律,饮食失调,饥饱无常,营养偏缺不匀,睡眠不足,使大脑皮质经常处于兴奋状态。加上过度疲劳和旅途颠簸,可影响孕卵生长或引起子宫收缩,易导致流产或先兆流产。

清楚了不适宜受孕的情况,了解一些好的食谱也很重要。那么,女性备孕食谱有哪些?

蛏子丝瓜汤

食材:蛏子、丝瓜、生姜、盐

做法:1、蛏子吐沙后洗净,丝瓜去皮切滚刀块,生姜切片;2、锅中放入水,蛏子、姜片冷水下锅;水开后加入丝瓜;3、再待汤开后,煮几分钟,加盐出锅。

红烧黄鱼

食材:黄鱼、葱姜蒜、盐、生抽、醋、白糖、料酒

做法:1、黄鱼加入葱姜蒜、少许盐、生抽、料酒腌制10分钟;2、把鱼擦干、外皮抹上盐。锅烧热,用生姜擦一下,倒入油,冒烟时将鱼沿锅放入;3、将鱼煎至两面金黄;4、鱼煎好后,加入清水、少许盐、生抽、糖、料酒,煮15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加少许醋出锅。

豉汁青鱼头

材料:青鱼头、橄榄油、生抽、葱丝、姜丝

做法:把青鱼头洗净后放上蒜蓉、酱油等腌制,腌制时间大约为2小时,所以要提前准备。之后就可以将腌制好的鱼头和盘子一起放入锅中蒸煮,记得放些姜丝在鱼头上,盖上锅盖旺火蒸20分钟取出,放一些葱丝在上面,并淋上滚烫的橄榄油,倒上一些生抽就可以食用了。

鸡蛋银鱼炒菠菜

材料:鸡蛋、银鱼、菠菜、橄榄油

做法:把银鱼洗净后放入适量胡椒粉和食盐搅拌,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后和银鱼混合在一起,将菠菜切段备用,把鸡蛋和银鱼一起倒入油锅中炒熟,然后盛出来,再倒油炒菠菜,炒软后加入鸡蛋和银鱼,一起翻炒熟后就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食谱 不宜受孕的情况 备孕

女性备孕食谱有哪些 女性备孕需做哪些检查

女性在备孕期间,营养均衡很重要,同时补充叶酸也要趁早,备孕食谱最好在孕前3-6个月就开始实施,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给宝宝创造一个营养的……详细>>

这三种情况备不宜受孕 备孕时不宜做这些事

每个家庭都希望能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但并不是每对夫妻都为此做出了努力。很多人对孕育下一代的态度是“顺其自然”,宝宝的质量将很难得到保证,……详细>>

男性孕前不良习惯要戒掉 推荐备孕好食谱

准备怀孕其实不只是女性需要做的准备,男性朋友在孕前也是应当做好相应的准备的,以便做到优生优育,而男性在孕前进行准备的时候,对于相应的需要……详细>>

孕前准备切勿盲目进补 七大情况却不宜受孕

很多的备孕夫妻,在备孕期间太过紧张,这不行,那不行的,而且补的还多,其实,在孕前哪些事情是错误的呢?详细>>

牢记备孕不能吃的水果 推荐4道备孕食谱

人在饮食方面总会有各种禁忌,普通人都如此,作为特殊人群的准妈妈们更应如此,因此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懂得一些饮食禁忌。下面将介绍备孕……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