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要做好孕前检查 孕前吃哪些食物好

2016-03-21 10:00:32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介绍,想要实现优生优育,我们一定要在孕前调理好身体,身体好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小宝宝。娘们孕前怎么调理身体呢?

饮食的健康和合理

首先饮食方面要吃一些健康的新鲜的肉类和蔬菜,一些不健康的食品就不要吃了,同时也可以吃一些维生素和叶酸作为补充,每天要记得补充水分,最好是喝矿泉水或者纯净水。

计算生理周期

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排卵试纸来知道自己的排卵期在什么时候,这样会更加容易怀孕,要是发现自己有排卵紊乱的情况,那么就要做一些调整,这样有助于在短时间内怀孕。

保证休息和睡眠

想要有一个好的免疫系统和强大的抗病能力,那么首先要保证自己有着充足的睡眠,不然身体里面的荷尔蒙分泌就会混乱,影响到自己怀孕,同时要让自己保持一个愉快放松的状态,瑜伽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方法,能够增强身体的柔软度。

做好孕前检查

想要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受孕前一定要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孕前检查工作。

管理自己的身体

肥胖或者高血压也是会影响到怀孕的,过度肥胖的话,怀孕的可能性就会降低,也可能会在怀孕以后出现糖尿病,如果在怀孕的时候得了糖尿病会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远离电子辐射

在备孕的时候最好少接触电脑和手机,原因在于电磁场会降低卵子和精子的活跃程度,让受孕的几率降低很多。

孕前身体的调理很重要,饮食上也有很多主要的地方。那么,备孕吃什么东西好?

锌食物: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动物性食物中,以牡蛎含锌最为丰富,此外,牛肉、鸡肝、蛋类、羊排、猪肉等含锌也较多。

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蛋白质和维生素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有瘦肉、鸡蛋、新鲜蔬菜、水果等,多食用对身体有好处。

动物内脏:这类食品中含有较多量的胆固醇,其中,约10%左右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当食用这类食物,对增强性功能有一定用。

锌食物: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动物性食物中,以牡蛎含锌最为丰富,此外,牛肉、鸡肝、蛋类、羊排、猪肉等含锌也较多。

备孕不能吃的食物:

辛辣食物。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因此,建议您尽可能避免摄入此类食品。

酒。酒精是导致精子质量低下重要因素,精子质量差严重影响胎儿健康。准爸爸育前需要戒烟酒,同时服用育之缘片可帮助改善精子质量,有助于优生优育。

过多的糖。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会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但会造成孕妇超重。

味精。味精的成分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吃什么好 孕前调理身体方法 孕前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女性孕前检查这六项不可少 孕前检查啥时做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前是需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以便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其在做检查前也……详细>>

女性备孕前不能吃什么 做好孕前检查

怀孕之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身体能量的储备,生活习惯的改变,还有就是思想的准备,一提到身体能量的储备就不得不提及食物的摄入,并不是说……详细>>

为什么要做孕前检查 了解孕前检查的最佳时间

为什么要做孕前检查?如果孕前不做检查,那么对孩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胎儿畸形就是缺少孕前检查造成的,通过孕前检查是能够有效排除很多疾病……详细>>

男性孕前检查3~5天需禁欲 孕前需要做啥准备

孕前检查无论男性女性都需要参与,因为受精卵的组成也有爸爸们生殖细胞的参与,但是很多家庭对于女性的检查很看重,对于男性的生殖健康检查却在一……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