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备孕期男人吃什么好 哪些事男人做不得

2016-03-25 10:19:3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生子不仅是女人的事情,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男人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健康的精子是孕育下一代的保证条件,如果精子精液出现异常,也将是孕育宝宝极为不利的,于是就给广大男性朋友普及一下饮食健康问题,例如孕前男人吃什么好?

蛋白质与精氨酸食品: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分。

各种维生素:维生素类有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作用。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具有防止性器官老化,使空虚的输精小管再生。

矿物质、微量元素:人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锌的长期摄入不足,将会造成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高锌食品以贝壳类动物为主,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

适当含性激素的食物: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的摄入,能增进精原细胞离别和幼稚,对生精很有帮助。

能量:能量能够保证其他的营养素在体内发生作用,而且能量是其他生殖生理活动的保证,而能量的主要来源是饮食当中的各种主食,如:米饭、五谷杂粮、干鲜豆类等,当人体的能量不足时,就要补充像蛋白质、糖类等会转化成能量的物质来功身体所需。

叶酸:平时总是建议孕妈妈们要补充叶酸,避免因为叶酸的缺失会导致胎儿畸形,而且有研究证明,叶酸对于准爸爸来说,也有着同样重要的意义,当男性体内叶酸不足时,男性精液的浓度就会受到影响,导致受孕困难,所以,男性也应该重视起补充叶酸的问题。

健康的饮食对于男性备孕有着重要意义,并且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禁忌。那么,孕前男人要注意什么?

不要洗桑拿或长时间的开车坐在热坐垫上。当想要生宝宝时,准爸爸就要从前3个月开始不能洗桑拿了。因为过热的温度会影响睾丸的精子质量,导致受精卵质量下降,影响宝宝的健康。

从事喷洒农药、除草剂等工作的已婚男子,至少在70天时间内,应避免妻子怀孕。重金属铅、锅、氨甲嘌呤、棉酚二澳、氯丙烷等工业化学品,可以影响精子的生成过程,因此,在妻子怀孕前,丈夫应尽可能少接触这类化学品。

肥胖丈夫在减肥过程中,不能让妻子怀孕。因为在肥胖人的体内,贮存有更多的有害化学物质,某些脂溶性的化学物,如六六六、滴滴涕等有机氯农药和致癌化学物多氯联苯都贮在脂肪中。一般说来,在脂肪组织中沉积的环境污染物,对人的毒害作用较小,但在快速减肥过程中,体内储备的脂肪便会很快重新分解代谢,而蓄积在脂肪中的毒物,也随之游离出来进入人的血液之中,进而对精子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危害。

丈夫不要滥用药物,更不要使用含雌激素的护肤脂。不少化学药品,如雌激素、利血平、氯丙嗪等均会影响精子的生存能力和使畸形精子的数目大量增加。丈夫不要熬夜,多注意休息,保证身体不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注意事项 备孕期吃什么好 备孕期

备孕期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时期女性吃什么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们都知道了备孕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有多重要,所以,想当爸妈们朋友们也很想了解在三餐的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如何安排……详细>>

备孕期吃它们会抑制排卵 要吃什么好

在备孕期,未准妈妈都会对自己的饮食有些要求,但有些我们日常食用的富含营养的食物其实并不适合备孕期间食用,那么备孕期吃什么会抑制排卵? 详细>>

备孕期男士要注意哪些 多吃牡蛎提高精子质量

通常认为怀孕是女性的事情,和男人无关,如果您这样认为,那么就打错特错了,如果夫妻双方准备生育宝宝的话,男女双方是需要同时开始准备的,而且……详细>>

备孕期间夫妻吃什么好

对未来胎儿的脑部,视网膜,皮肤和肾功能的健全十分有益。详细>>

备孕需保养好卵子质量 当心备孕期不能做的事

如何保养卵子孕出健康宝宝?遗传优生是每一个父母内心最大的渴望,那么,作为一个女人,我们如何在备孕阶段保护好自己的卵子呢?如何让它成为精致……详细>>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