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奶粉可帮孕妇补充叶酸吗? 孕妇奶粉如何挑选

2016-01-25 07:54:35      家庭医生在线

孕中期胎儿的生长发育进一步加快,所需的营养也越来越多,所以应该从孕中期开始,补充孕妇奶粉,以弥补孕妈的营养不足。而孕妇奶粉的饮用需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当然最好在营养专家或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恰当的增减。孕妇奶粉有哪些作用?

孕妇奶粉有哪些作用?

一、帮孕妇补充叶酸。叶酸是维生素B族的一种,是防止胎儿畸形不可缺少的元素,孕妇奶粉可以很好的补充叶酸。

二、孕期不适的缓解。孕妇奶粉营养更均衡,可补充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孕早期胎儿发育的营养需求。孕妇奶粉更易饮用,对消化系统影响负担小,更适合孕吐严重的孕妈。

三、促进胎儿脑部发育。妈咪从孕18周开始直到产后3个月,需要持续补充高水平的DHA,有助于提升宝宝智商,孕妇奶粉可以很好做到这一点。

四、也适合哺乳期的妈妈。坚持饮用孕妇奶粉的妈妈,母乳中的锌、铁、铜等微量元素的含量均较高,可对哺乳期宝宝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

孕妇喝奶粉还是有很多作用的,并且要注意挑选的技巧。那么,孕妇奶粉如何挑选?

有的孕妈为了多加营养,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它牛奶,其结果不但会造成营养过剩,而且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更有甚者还将奶粉替代饮用水,这就更不可取了。毕竟还有许多的重要的营养成分还是要从一日三餐中摄取的,例如蛋白质、脂肪、糖类、纤维等。

选购孕妇奶粉时,还应看奶粉中是否添加了孕期要补充的微量元素与矿物制等特殊营养成分,多数孕妇奶粉都提供了充足的微量元素,如铁、锌、铜等,还提供了充足的钙、磷,孕妇选择奶粉时必须注意营养的均衡。有的是低脂或脱脂奶粉;有的不含乳糖,有的强化了普通奶粉所没有的而胎儿发育急需的叶酸;有的提供了亚油酸、亚麻酸等必需脂肪酸或DHA,这就需要孕妇根据自身情况选用奶粉。

1、关注各品牌的营养特点

每个品牌的孕妇奶粉都有自己独特的卖点,仔细阅读营养成分表。有的奶粉是含脂肪较低或几乎不含;有的不含乳糖,很少有胃肠道反应;所有的孕妇奶粉都会强化普通奶粉所没有的叶酸;有的提供了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或DHA来帮助宝宝有神经系统发育。孕妈咪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同时注意不要买到含有不适合自己成分的奶粉。

2、适合自己的口味

怀孕以后,口味往往会发生变化,味觉也变得比以前敏感。尤其在孕早期,妊娠反应较重,如果买到自己不喜欢的口味是没办法坚持喝下去的。所以孕妈咪在买之前,可以在超市尝试一下试用装,或进行试吃,然后挑自己喜欢喝的味道。另外,冲调奶粉的温度也是大有讲究的,温度越高,气味越重。一般以50度以下的温水为宜。反应大的孕妇,也可用冰水冲调。放心,优质的配方奶粉即使用冰水也是很容易溶解的。

3、碳水化合物配比很重要

配方奶中的碳水化合物,除了奶中原有的乳糖外,很多配方都有不同的额外添加的成分。例如:调味用的蔗糖、果糖、葡萄糖浆;增加能量和奶的稠度的麦芽糊精、玉米糊精;给肠道益生菌当食物(调理胃肠道功能)用的低聚果糖、多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类的。每种都有其不同的针对性,可根据需求来选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奶粉如何挑选 孕妇奶粉作用 孕妇奶粉

喝孕妇奶粉还要吃叶酸吗

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也叫做“神经管畸形”),包括脊柱裂和无脑儿等非常严重的出生缺陷。而神经管缺陷是中国常见的新生儿先天畸形。详细>>

怀孕时有必要喝孕妇奶粉吗?有3种孕妈妈不适合

女性在怀孕过程中,消耗过大,需要认真补充营养。除了认真安排孕期饮食之外,很多孕妈妈都喜欢喝孕妇奶粉,冲泡方便,营养丰富。不过并不是所有人……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有什么作用 掌握四种补叶酸的技巧

孕期叶酸的补充可以有效的预防神经管畸形,包括无脑儿,脊柱裂等。那么孕期该如何补充叶酸呢?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有哪些作用

外研究表明,在3岁以下的婴儿食品中添加叶酸,有助于促进其脑细胞生长,并有提高智力的作用。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叶酸可添加于……详细>>

孕妇装购买时间 穿孕妇装的作用有哪些

孕妇装是女性在怀孕后随着肚子的增大而不得不选的一类服饰,一般来讲,孕妇装的选择也是需要根据孕期的过程而不断调整的,因此,下面本文就对孕妇……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