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不该吃太多甜食 孕妇吃什么食物好

2016-02-02 07:55:3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胎儿在母体内所有营养和能量都来自于母体,所以要想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孕妇的营养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孕妇不能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毫无节制的摄入各种物质。孕妇不该吃的食物有哪些?

太多甜食

甜食容易导致肥胖,还会增加罹患“三高”或妊娠毒血症的机率。

太咸的食物

太咸的食物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过多的钠也会造成体内水分储留而发生手脚水肿的现象。

吃热性的香料

如茴香、胡椒、花椒、肉桂、桂皮、五香、辣椒及酒,这些热性的香料会刺激肠道、消耗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导致肠道干燥、形成便秘。

了解孕妇不能是的东西是很重要的,另外要知道合适的食疗措施。那么,孕妇吃什么食物好?

1、选择促进食欲的食物。

多数早孕女性食欲下降或口味改变,无论是酸、辣、咸、淡,都要迎合孕妈的喜好,不要忌口太多,目的是让孕妈能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粥、面包干、馒头、饼干、甘薯等,可减少呕吐。

3、想吃就吃,少食多餐,基本上可以随心所欲。

特别是妊娠反应较重的孕妈,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只要想吃就吃。比如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增加进食量。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不该吃的食物 孕妇

孕妇缺锌应该吃什么药?吃什么食物补充最快?

孕妇缺锌是妇产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锌元素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当女性怀孕之后,对锌的需求量会逐渐增加,长时间缺锌会影响子宫的……详细>>

孕妇吃什么食物好 饮食上注意膳食平衡

孕妇吃什么,肚子里的宝宝就吸收什么,所以我们的孕妇一定要注意选择适合宝宝成长的食物。我们的孕妇吃什么最好呢?详细>>

孕妇应该怎么保养皮肤 孕妇吃什么对皮肤好

孕妇要怎么保养皮肤呢?对于护肤品的选择是很难的,要选择适合孕妇的还是不易的,所以要注重饮食摄入,对于美容产品不可过于依赖,不然对胎儿也是……详细>>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好 孕期这些水果吃了更健康

每个女人都很想要自己的小宝宝,因此对于这些我们大家更是要做好正确的了解,尤其是在怀孕的时候多吃一些好的东西对自身和孩子的健康都是很有利的……详细>>

怀孕八个月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应慎食山楂

怀孕八个月吃什么水果好?大家都知道,在孕期吃一些水果对孕妇及胎儿都是有很大好处的。那么,怀孕八个月吃什么水果好?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