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孕39周如何做到正确饮食 当心临产征兆

2016-02-15 07:57:0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到了孕晚期由于胎儿所需营养增大,同时为了便于孕妇有足够能量分娩,建议孕妈妈多吃热量高,脂肪多的食物。其实,实际情况正好相反。孕晚期应该减少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的摄入,而应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这些并不影响孕妇和胎儿对营养的需求。那么,孕39周如何饮食?

继续控制盐的摄入量

孕39周,请准妈妈继续控制盐的摄取量,以减轻水肿的不适。由于孕妇的胃部容纳食物的空间不多,所以不要一次性地大量饮水,以免影响进食。

继续补钙

妊娠全过程都需要补充钙,但胎儿体内的钙一半以上是在怀孕期最后2个月储存的。如9个孕月里钙的摄入量不足,胎儿就要动用母体骨骼中的钙,致使孕妇发生软骨病。

为分娩储备能量

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还要注意食物口味清淡、易于消化。蜂蜜是糖类物质精品,准妈妈食用后能有效预防或改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痔疮、便秘、失眠等疾病。

饮食要平衡,适当增加一些副食品的种类及数量。提倡每天吃1~2个鸡蛋,多吃蔬菜水果、动物肝脏、海带、豆类、花生、芝麻、糙米、小米、玉米等,膳食要均衡,注意粗细粮搭配,荤素菜搭配。

孕39周的时候要正确的饮食,一些事项需要我们重视。那么,孕39周要注意什么?

临产征兆:腰痛、大腿根发胀、大腿抽筋、腰痛等都是临产征兆,还有的甚至会出现步履艰难,耻骨部分疼痛的现象,这是因为胎儿的头部下降,压迫骨盆内神经而表现出的症状,不用太过担心。

分娩恐惧:你可能会听过一些“分娩是人生最痛”之类的说法,对于分娩的痛苦你一定感觉非常地害怕吧,其实分娩没你想的那么恐怖,记得要放松心情,因为你的紧张会让你在分娩时觉得更加痛苦哦。

保存体力:完全正常的分娩,需要多方面的因素,其中也包括体力,所以在产前你要抓住机会多吃多睡,保存体力。临产以后,子宫出现会有规律的宫缩,不要大喊大叫消耗自身的体力,保持冷静,听从医生指挥,这样你的生产会变得更为顺利。

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还要注意食物口味清淡、易于消化。蜂蜜是糖类物质精品,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泛酸及肌醇等营养素,不仅能补充孕妈妈所需的营养素,还是大脑的天然增补剂。因为,大脑细胞所需的营养在蜂蜜中含量是最高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或改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痔疮、便秘以及失眠等疾病。

饮食要平衡,适当增加一些副食品的种类及数量。提倡加食鸡蛋,每天1—2个,蛋类富含蛋白质、钙及各种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动物的肝脏、海带等,以补充维生素A及维生素C及钙、铁。多吃豆类、花生及芝麻等丰富含维生素B、C、铁和钙的食品。适当吃些杂粮,如杂合面、小米、玉米、补充维生素B。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39周注意事项 孕39周饮食 孕39周

孕期饮食的几大误区 如何做到正确饮食

很多很多人都在做孕期饮食。那么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呢?有哪些误区呢?下面这些误区可不要犯。详细>>

产后3个月就应该避孕 如何正确避孕

很多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会面临性生活的一个大问题:既要防止意外怀孕,又不能因服药影响内分泌,还不能在仍旧脆弱的子宫上附加避孕器械,那么产后……详细>>

临产正确饮食有助分娩 须知分娩前征兆

临产前准妈妈进食不佳,就会出现体力“供不应求”的情况。反之准妈妈吃得好能促进自然分娩的顺利进行。下面教你临产正确饮食的相关内容。详细>>

哺乳自然避孕可行吗? 如何选择正确方法避孕

哺乳自然避孕可行吗?以哺乳达到自然避孕的方法是否可靠呢?过去在避孕方法缺少的情况下,民间常用延长哺乳期,达到自然避孕的目的,目前仍有部分……详细>>

孕前如何让自己孕气倍增 助孕饮食吃出好孕气

备孕许久,肚子却不见动静,是不是特失落?备孕也需要技巧,从改变饮食习惯、改善生活方式、调整心态、找好时机等方面,你可以做的努力有很多。如……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