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炒腰脑适合准妈妈孕期食谱 孕期要吃对的水果

2016-01-25 07:04:06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期间食量会大大增强,但有许多孕妇妈妈自己本身却没有因此长出更多的肉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哦,原来这些食物带来的营养几乎全被体内的宝宝给抢走了。那么,适合准妈妈的食谱有哪些?

炒腰脑

食谱原料:

猪腰一对,蒜1克,青菜心5克,葱1克,干冬菇5克,姜0.5克,猪脑50克,白糖0.5克,冬笋15克,酱油15克,淀粉3克,盐少许,鸡汤或肉汤15克,味精0.5克,猪油35克,料酒3克

制作方法:

1、先将淀粉3克,清水6克,调好成湿淀粉;冬菇泡好。

2、姜切细末,葱、蒜、冬笋、冬菇等均切成薄片;青菜心切段。

3、猪脑用清水洗净,摘去“红筋”(即微血管),撒上盐,上笼屉蒸熟,取出后,切成小方丁。

4、将猪腰去掉腰子外层的薄膜,再切成两片,剔去腰臊之后,在刀切面用刀划成斜方花纹,刀深应为猪腰厚的一半,不可切透,然后再把每片切成七至八块,用6克的酱油再腌一下,使之入味,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掉腰臊味,捞出,用布擦干,加上一半湿淀粉现浸一下。

5、净剩下的酱油、湿淀粉、盐、白糖、味精、鸡汤等在碗里调成汁。

6、用猪油热油锅,把猪腰块、葱、姜、蒜、青菜心、冬笋、冬菇等一齐下锅,炒至猪腰变色,就可将调味汁和猪脑丁倒进去,略炒,用湿淀粉色芡即成。

炒鸡杂

食谱原料:

主料: 酸白菜 200克鸡肠 50克 鸡肝 50克鸡心 50克 鸡腰子 50克 莴笋 100克

辅料: 木耳(干) 30克

调料: 姜 5克 大葱 5克 料酒 5克酱油 5克泡椒 3克 白砂糖 3克 淀粉(豌豆) 5克 盐 2克 香油 5克 醋 5克植物油 15克

制作方法:

1、将鸡腰子、肝、心、肠翻洗干净;鸡腰子去筋切片,肝、心切片,肠用沸水氽一下,切成长段;莴苣切成马耳朵状。

2、把酱油、盐、白糖、醋、味精、淀粉调芡汁;泡红辣椒切成以马耳朵状。

3、锅内放油烧到五成热时,放鸡杂、炒散断生,再加入莴苣片、姜葱、泡红辣椒、木耳,炒出香味,然后烹入芡汁,起锅盛盘。

了解怀孕之后的食谱很重要,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那么,孕妈妈可以吃哪些水果?

1、孕早期:西柚、葡萄、柳橙

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这个时期适当吃点西柚是补充叶酸是非常好的,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

2、孕中期:柠檬、樱桃、橙子、梨子、海棠

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香蕉,对于孕妇来说,具有安胎,促进胃肠道运动等作用,其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能够快速补充能量,保证了大人和孩子的部分营养需求;

苹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贫血具有较好的效果,怀孕妇女在怀孕期间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同时,苹果还具有美容效果,对于女性而言,是一种不错的水果;

奇异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猕猴桃大类里面的,它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其含有硫醇蛋白酶的水解酶等,具有养颜、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衰老等功能,孕妇在怀孕期间,常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因此,吃些猕猴桃能够很好的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什么水果 孕期食谱 孕期

孕妈妈怀孕期要怎么吃?准妈妈要多吃这类食物

怀孕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事项,但是关于怀孕注意事项的一些传言可能是不正确的。比如饮食,并不是越多越好。孕妈妈要保……详细>>

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 适合孕妇吃的3种水果

水果以其独特的营养价值而受到人们的追捧,怀孕生宝宝是女人的大事之一,也是禁忌最多的一个时期。那么,孕期女性吃水果的禁忌有哪些呢?来了解下……详细>>

菜刀削水果孕期最好不吃 孕期吃哪些水果好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有啥事就问问“度娘”,特别是到了怀孕,就更加小心,比如,怎么选择水果?哪种能吃,怎么吃?那么,……详细>>

10种水果缓解孕期不适 孕期吃水果注意两点

某些孕妇孕期会出现恶心反胃、食欲不振、便秘等情况,这就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呢?详细>>

孕期不宜吃的4种水果 准妈妈你可知道

女性怀孕后,孕期的饮食对胎儿健康很重要。那么女性孕期饮食要注意哪些呢?女性孕期不宜吃哪些食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孕期不宜吃的4种水果……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