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日常这些食物会影响怀孕 教你提高孕力的方法

2016-02-22 09:58:30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成功快速怀孕,就一定要做好孕前准备,并且也一定要遵循备孕期间的饮食禁忌,不能多吃的食物坚决不能吃。如:向日葵籽、酒精、大蒜等。哪些食物会影响怀孕?

1、向日葵籽

葵花子的蛋白质部分含有抑制睾丸成分,能引起睾丸萎缩,影响正常的生育功能,故育龄青年不宜多食。

2、酒精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3、大蒜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育龄青年如食用过多,对生育有着不利的影响,故不宜多食。

4、烤牛羊肉

吃烤牛羊肉是内蒙古、新疆等地居民习惯,有人发现爱吃烤羊肉的少数妇女生下的孩子患有弱智、瘫痪或畸形。经过调查和现代医学研究,这些妇女和其所生的畸形儿都是弓形虫感染的受害者。当人们接触了感染弓形体病的畜禽并吃了这些畜禽未熟的肉时常可被感染。

5、毛棉籽油

长期食用毛棉籽油,可使人患日晒病,表现症状为晒后发作,全身无力或少汗皮肤灼热、潮红,心慌气短,头昏眼花,四肢麻木,食欲减退。更严重的影响是对生殖系统的损害。实验研究表明,大鼠食用含毛棉籽油的饲料4个月左右,睾丸明显缩小,精细胞显著减少甚至消失,子宫缩小,内膜及腺体萎缩,卵巢轻度萎缩,肾实质细胞有轻度浮肿。成年男子服用毛棉籽油的提取物棉酚40天,每天60-70毫克,短期内精子全部被杀死,并逐渐从精液中消失;女子则可导致闭经或子宫萎缩。故育龄青年不宜长期食用。

6、胡萝卜

根据美国研究发现,过量的胡萝卜素会影响卵巢的黄体素合成,使分泌减少,有的甚至会造成无月经、不排卵、月经紊乱。

这些容易影响怀孕的食物,大家一定要重视,并且了解一些提高怀孕成功率的方法。那么,提高怀孕的方法有哪些?

1、自己准确掌握好是否处于排卵期。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理变化来识别。有些女性在排卵期期间因为卵子排出卵巢会感到小腹阵痛或是类似月经时的疼痛。在排卵期之前,阴道会分泌出鸡蛋清一样的黏液。排卵期通常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但是也要记住每个月的排卵期可能是不一样的。这个对于提高受孕率有很大的影响,只要是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期间。由于精子在子宫颈内能存活3--5天,因此建议夫妻最好每3天同房一次,以此确保精子的供应量,以便在卵子释放的时候及时受精。排卵期以及此前临近的几天是同房的最佳时机,因为卵子通常只能存活12--24小时。

2、为了提高怀孕几率,你们还要记住最重要的事就是:减轻压力。

遗憾的是,对于很多夫妻来说,尝试怀孕会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个主要压力。当他们太专注于在“合适”的时间(也就是排卵期左右)过性生活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为了确定排卵时间,他们也许还会用到基础体温表和排卵试纸。但其实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方法中有哪一个能够自然地提高怀孕几率。当然他们还有来及生活和家庭各个方面的压力,其实这样是不利于提高受孕率的,所以女性朋友们千万要记住给自己减轻压力。

3、告别烟酒及药物。

如果你吸烟或吸食毒品,请及早打住。因为一些毒品的药效消失以后,还会滞留在你的体内。大量研究显示,吸烟和毒品会导致流产、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此外,研究还表明,吸烟可能会影响生殖能力和男性精子数量。事实上,即使是吸二手烟也会影响到你的受孕几率。专家建议准妈妈应在孕期避免饮酒,所以在你开始尝试造人以后,最好是减少饮酒量,月经周期的最后两周最好不要喝酒,以防此时你已经受孕了。

4、拒绝咖啡因。

研究显示,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阻碍铁吸收(孕期需要大量的铁),同时,也会增加你诞下死胎的风险。所以最好戒掉咖啡、茶、可乐等饮料,而改喝无咖啡因饮品。最好是逐渐减少含咖啡因饮料的量,忽然停掉,可能会引起头痛。如果实在上瘾,就限定每天只喝一杯——这是多数专家认可的安全限度。一旦适应了喝很少的量或没有咖啡因饮料的生活,你就会发现牛奶其实也是味道不错的饮品——而且其中的钙含量对你非常有益。

5、控制体重。

想怀孕先减肥或增肥,有没有搞错?其实这种说法是有道理的。因为体重在正常标准范围内的女性,受孕几率会更高些。研究显示,身体质量指数BMI低于20或高于30的女性相对来说不容易受孕。所以在准备怀孕之前最好能够把你的BMI数值控制在20~30之间。如果你的体重不在正常范围内,那么改变体重便可能增加你的受孕机会。请咨询专业人士制定一套达到理想体重的运动方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怀孕的方法 影响受孕的食物 受孕

提高受孕能力的方法 能促进怀孕的食物

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加,未准父母尝试怀孕年龄的推迟,受孕也许变得不再是那么自然的事了,对于备孕夫妻来说,如何有效的提高受孕的能力,也是需……详细>>

常吃三种食物可提高孕育几率 

如果一些夫妇已经做好了孕前的准备,但是每次就是都没有怀上胎儿。那么,提高孕育几率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人的生物钟会影响受孕吗 受孕率三个方法来提高

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每种生物,包括人类在内,其行为和生理功能都具有一定的节律性,即时间性或时间属性。由于其类似“钟”的特点,因此称之为“生……详细>>

如何提高受孕率 超快怀孕非这六种方法莫属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合理调整饮食,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经常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进身心健康,还可以减轻精神压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并且能提高成功……详细>>

孕酮高会影响受孕吗 四个方法提高受孕率

孕酮是卵巢分泌的具有生物活性的主要孕激素,在排卵前孕酮的产生每天为2~3mg,主要来自肾上腺。排卵后,上升为每天20~30mg,绝大部分……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