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怀孕最佳季节 如何提高受孕成功率

2016-02-26 09:52:11      家庭医生在线

哪个季节怀孕最好?为了能够顺利怀孕,夫妻们是各显神通,想尽了各种的受孕方法。怀孕时间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那么什么时候适合怀孕呢?专家介绍,秋季时节,男性的精子的活力最强,可以说秋季最适合受孕!

秋季精子活力强 9月份最易受孕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男性精液质量的变化与季节有关。研究人员分别对患不育症的男性在32个月中的精液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精子活动能力最强的是秋季,精液异常的患者如果能接受专业治疗,精液容易恢复正常,加上女性在秋天容易怀孕,此时容易成就一番“孕事”。

总的来说,精子数量最高的是冬季,然后是春季;而精子活动能力最强的是秋季。而且人类的受孕时间以6到11月为宜,其中最佳时间应该是每年秋季的8、9月份。

如果在秋季打算生育的男性要注意戒烟戒酒,不要蒸桑拿,因为温度太高会影响精子的生成。建议初秋始每周吃1~2次羊肉,男性能益肾助阳,女性可温补气血。另外,多吃泥鳅也可以补精。因为泥鳅具有养肾生精之功效,还有促进精子形成的作用。虾,其味甘,性温,有壮阳、益肾、补精的功效。男性经常食用鹌鹑肉和蛋可增强性功能并增气力、壮筋骨。

秋天是最适合受孕的季节

首先,人类虽无动物那样明显的动情期,但据有关资料表明,在温度适宜,气候舒爽的季节,身体内的各种生理活致力比较活跃,性激素分泌增多,性欲也旺盛,女方较易怀孕。据记载平均气温在13.6--23℃是受孕的最佳气候条件,这就是春、秋两季自然条件给孕妇创造的优越条件。

其次,秋季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因为怀孕后头3个月是胎儿大脑组织开始形成和分化的时期,8、9月份秋高气爽,孕妇已不再忍受暑热高温的影响,夜间睡眠充足,保证了生理代谢的旺盛,且又逢蔬菜、瓜果丰收季节,营养和维生素既有供应来源,又又能充分吸收,均有利于胎脑的发育。

第三,秋季怀孕,临产期正是春末复初,气候温和,新鲜蔬菜上市,副食品供应也丰富有,保证了孕产妇的营养供应,且阳光充沛,空气新鲜,衣着日趋单薄,对婴儿揩身抹浴也不易受凉,满月后出可抱到户外晒太阳,周岁断奶时下值春暖花开之期,同样蔬菜新鲜,肉蛋供应充足,均有利于婴幼儿的发育,所以秋季怀孕有利于优生优育。

知道秋季容易怀孕之后,还要清楚一些提高怀孕几率的方法。那么,如何提高受孕成功率?

做孕前检查了解夫妻双方身体情况。

在计划生宝宝之前,为了能更好地备孕,记得做一个孕前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可以服用适量的维生素、叶酸等。因为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缺陷,如脊椎裂。这是为了能减少宝宝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方法。

备孕女性要了解自己的周期。

排卵期是最好的怀孕时间,所以女性需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排卵试纸也有助于预测怀孕的最佳时间。如果你经常采用避孕措施,那么在停止这些措施后马上就可以考虑怀孕,唯一的缺点是你可能没有周期了,跟踪排卵期可能有些困难。

对于同房最佳体位不必拘谨。

很多人认为男上女下式体位可以增加怀孕机率,事实上,这并没有科学根据。这种体位只是可以确保大量精子流入阴道,采用双方感到舒服合适的方式,这样更容易受孕。

锻炼身体

在制定了宝贝计划之后为准爸妈要注意锻炼身体,强健的身体是成功受孕的前提条件,夫妻可以一起跑步,打球,逛街等,这样既锻炼身体又可以增加感情,是很有效的哦。

调控饮食

如果想要宝宝的话,那么很多事物是需要多加注意的,比如芹菜,棉籽油等,这些食物最好就不要吃了,有妨碍作用哦,而且要戒烟限酒,这些都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排卵试纸

如果为准妈妈的生理周期比较准时的话,是比较容易找到排卵期的,如果感觉不是很准耶可以用排卵试纸进行检测,自己在家就可以检测而且有详细的说明书,操作简单方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受孕率 受孕最佳时间 受孕

足疗针灸可提高受孕率 女性要知最佳受孕时间

每个家庭都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乖巧的孩子,那么,优生的路上,到底要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才能实现这一想法,还需要家长在平时对受孕的一些常识……详细>>

如何提高受孕率 超快怀孕非这六种方法莫属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合理调整饮食,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经常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进身心健康,还可以减轻精神压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并且能提高成功……详细>>

女性须知最佳生育年龄 提高受孕率有三个方法

尽管从社会经济成本上来看,晚婚晚育有好处,但从医学上讲,太晚婚育害处很多。所以女人要把握住生育的最佳年龄,在对的时间生下健康的宝宝。详细>>

成功受孕必备的3个“最佳”4方法提高受孕率

要想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首先必须做好准备工作,即要有一个生孩的安排计划。受孕时间表,你准备好了吗?详细>>

搞清女性不容易受孕时间 如何能提高受孕几率

有的女性备孕多次都没有成功,其实是没有选对时间,女性的怀孕有时间是有一定的间隔的,如果在最不容易受孕的时候同房,那肯定是不会怀孕的,想要……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