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结婚一年以上未孕须做检查 当心不利受孕因素

2016-01-26 07:31: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夫妻结婚以后,只想过自己的二人世界,不想要个宝宝,怕拖累自己不能很好的享受生活,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做法。生儿育女不光是你自己的问题,也是关乎国家兴亡,民族未来的事情,每个人都有生育的权利和义务。可也有一些夫妻虽然想尽快的生下宝宝,可怎么努力也没有动静,这时候就需要到专门的医院去检查一下自己的生殖系统了。结婚一年以上没怀孕做哪些检查?

1、卵巢功能检查:经期第二、第三天

一般是经期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抽血检查荷尔蒙,因为在这时候,女性体内的荷尔蒙不会有太大的浮动,因此可以清楚了解卵巢功能,评估女性的生育能力。

2、泌乳激素检查:早上较好

一般妇女泌乳激素如果过高,会干扰正常排卵及月经周期。由于泌乳激素在傍晚,尤其是在夜晚会生理性上升,因此建议在早上检查,比较准确。

3、输卵管造影:月经后三至七天

输卵管造影,是通过推注显影剂到子宫腔及输卵管中,来评估妇女输卵管通畅最常做的检查。千万不要在排卵期间检查,这会把受精卵推向输卵管末端或腹腔,造成子宫外孕;也不可在经期间执行检查,因为经血可能阻塞原本通畅的输卵管,造成误判。因此最佳的检查时间点为月经结束后的三至七天内。

4、卵巢肿瘤指数(CA125)检查:非经期较适合

CA125轻度升高时,并不意味着患了肿瘤,而是提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这个病对怀孕的影响很大,一般需要做常规检查。如选在经期检查,CA125会呈现假阳性偏高,会让患者白白担惊受怕,因此建议最好在非经期期间检查。

一年以上没有怀孕主要是这些检查,另外要注意影响女性怀孕的因素。那么,影响女性怀孕的因素有哪些?

女性:

1)先天性发育异常(外阴、阴道、子宫、卵巢发育异常;两性畸形);

2)内分泌功能障碍(排卵障碍、黄体功能不足);

3)生殖器官感染(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输卵管炎、盆腔炎、生殖道结核、梅毒);

4)免疫功能异常(抗精子抗体阳性、抗子宫内膜抗体阳性、抗心磷脂抗体阳性);

男性:

影响男性生育的因素一、化学品

近年来,科学家怀疑被广泛用于产品增塑剂的磷苯二甲酸酯会干扰人类内分泌特别是生殖功能,使男性精子数量减少、运动能力低下、形态异常。它会进入孕妇肌肤,危害到她们未来所生育的男婴的生殖系统。

专家建议:减少使用含该化学品的食品包装袋、乙烯地板、壁纸、香皂和洗发液等日用品。

影响男性生育的因素二、久坐

久坐以后压迫会阴部,会阴部有睾丸、前列腺有精囊,尤其是坐软沙发,局部会阴部的循环受阻,局部温度升高,再加上压迫,使这些器官充血,就容易诱发炎症,比如前列腺炎。有炎症,精液质量自然受影响。

专家建议:可以变换姿势,特别是经常开摩托车、汽车的人要注意慢性前列腺炎。减少憋尿情况发生。

影响男性生育的因素三、辐射

精子害怕电磁场的辐射。无线电波、微波、红外线、紫外线、超声波、激光均能影响男性的生精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手机、电脑等高科技的新玩意儿出现的时间还比较短,目前对其产生的辐射长时间对人体的影响尚存有较大争议。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不利受孕因素 孕前检查 孕前

孕前检查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知晓孕前检查项目

孕前检查是怀孕前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孕前检查可以有效的提升优生优育的比率,帮你孕育一个健康的小生命,这也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心愿。那么怎么进……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这8类人孕前必须做检查 孕前检查有问题怎么办

很多年轻的女性们,对孕前的检查了解一点都不多,在怀孕前不去做一下孕前的检查,这样会有益于将来的宝宝健康,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会因为……详细>>

怀孕前要做什么检查 孕前这些事需要当心

在做了备孕的打算后,为了以后能真正怀孕并生出可爱、健康的宝宝,孕前检查应该是整个计划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因为我们需要如何让自己的身体状况更……详细>>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