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备孕期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时期女性吃什么好

2016-01-19 13:29: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们都知道了备孕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有多重要,所以,想当爸妈们朋友们也很想了解在三餐的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如何安排才合理。那么,备孕期女性饮食要注意什么?

不要偏食

如果孕妇长期挑食、偏食,可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生长。所以,孕妇要摄取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物质和易消化食物。多吃鸡蛋、豆制品、花生、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不要喝碳酸饮料

如果在怀孕期间还喝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会损害胚胎的。因为碳酸饮料主要是由2.6%咖啡因和可乐宁等生物碱制成,而这些物质会危害胎儿的脑、心、肝和胃肠等器官的正常发育。

不要营养过剩

怀孕期间,不要大鱼大肉。孕妇过多地进食运动肝脏,体内维生素A明显增加,会影响胎儿大脑和心脏发育,甚至出现生殖器畸形。所以孕妇不要营养过剩。

不要常喝咖啡

怀孕期间喝咖啡容易造成流产和胎儿畸形的危险。因为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作用于胚胎,与细胞中脱氧核酸结合引起突变。

不要抽烟

孕妇吸烟或吸二手烟会严重影响胎儿的发育。因为烟雾中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胎钱在宫内缺氧,心跳加快甚至死亡。

不要吃农药污染的果菜

怀孕的时候吃了被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后,基因正常控制过程发生转向或胎儿生长迟缓,会导致先天性畸形。

备孕期的女性要在饮食上注意,并且清楚应该吃的东西。那么,备孕期女性吃什么好?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水果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不仅对男性精子质量有帮助,同时也能补充女性体内缺少的一些维生素。所以在备孕期间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说过。

新鲜水果如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动物食品如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如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富含叶酸的食物以各类水果和新鲜蔬菜中含量较高,其中又是以柑橘类水果和绿叶蔬菜含量最为丰富。绿色蔬菜如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备孕期间,女性要注意调整体内脂肪酸的比例水平,少吃含高亚油酸的植物油,可用茶油和橄榄油代替,可根据需要补充DHA,为宝宝的大脑和身体发育储备足够的优质脂肪酸。

为减少早孕反应对身体摄取营养造成的损失,备孕期间女性应在身体储存一些营养素,可多吃一些富含叶酸、锌、铁、钙的食物,为早期胚胎正常发育打下充足的物质基础。

为避免怀孕后容易发生便秘、胀气甚至痔疮,备孕期间女性可多吃一些富纤维素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果仁、韭菜、芹菜、无花果等。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吃什么好 备孕期饮食注意 备孕期

女性备孕期吃什么水果好

为了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姐妹们在备孕期就要行动起来了!备孕期,我们既要美丽时尚,又要健康养生,必不可少的当然就是蔬菜水果啦!那么,备……详细>>

备孕期男人吃什么好 哪些事男人做不得

怀孕生子不仅是女人的事情,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男人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健康的精子是孕育下一代的保证条件,如果精子精液出现异常,也将是……详细>>

备孕期吃它们会抑制排卵 要吃什么好

在备孕期,未准妈妈都会对自己的饮食有些要求,但有些我们日常食用的富含营养的食物其实并不适合备孕期间食用,那么备孕期吃什么会抑制排卵? 详细>>

备孕期要注意三点 多吃有助排卵的食物

为了孕育一个健康的小宝宝,我们会指定一个完善的计划,比如不能喝酒,不能吸烟,远离染发烫发等,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备孕非常的重要,同……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想要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饮食是不可缺的一环。不良的饮食会导致夫妻双方身体不健康,严重还会导致胎儿的形成及出生都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女性……详细>>

  • 罗湛滨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 罗湛滨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