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产后为什么容易患风湿病 产后风湿病能治好吗

2016-02-25 10:13: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就惹上了风湿这种疾病,虽然坐月子期间让新妈妈调理身体,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做适度的运动和休养,让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将风湿疾病拒之门外。那么,产后为什么容易患风湿病?

1、女性生产导致子宫受伤,出血过多,血脉空虚、元气大伤、经络、血脉肌肉筋骨空虚,此时再加上护理不当,外邪趁虚而入,就可能导致肌肉、关节的疼痛酸困沉重、怕风怕冷。

2、孕妇在生产后,由于留了大量的汗但是未及时擦干、采取保暖措施,致使风寒的趁虚而入。

3、可能和居住环境有关,例如产妇坐月子休息的卧室比较阴暗潮湿,也有可能导致血脉不通。

4、在坐月子期间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过度操劳所致。

5、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没能关好门窗,产妇受风着凉也会导致引发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疾病的症状

1、新妈咪的气血不足,耗伤了不少的阴血,致使津液对筋骨的养护不周;

2、产妇的情绪急燥,很容易上火,这也损耗了不少阴血,筋脉失养,身体消瘦;

3、表现的很忧郁,气血也不畅通,肮脏功能失调,食欲不佳;

产后导致风湿病的因素有很多,要积极地进行治疗。那么,产后风湿病能治好吗?

1、产后风湿的护理需经常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生气、着急、情绪抑郁,适当参加一些活动,能更快地使病情得到控制。

2、月子里一定要注意保暖,使身体处于冷热适度状态;室内既要通风,又不能让风直接吹,尤其夏天避免吹电扇、空调直吹,避免寒冷潮湿环境。

3、饮食调节:多吃易于消化且又富含营养的食物,禁食寒凉食物和冷饮,禁食辛辣及肥腻食物。

4、适当运动:根据身体情况进行适量运动,如慢走、做操、打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经常到户外晒太阳。

5、如症状较重,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治疗。

由于不少妈妈是需要母乳喂养的,所以产后风湿的治疗千万要注意不能乱用药。

治疗产后风湿的方法的详细内容如下所示:

1、心理疗法,这种疾病是慢性病,短时间内很难彻底治好,特别是在疾病发生以后患者的情绪也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病人常常出现急躁、易怒或由于悲观等不良的情绪。这些不良情绪对于疾病的治疗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治疗疾病做好心理治疗才是第一步。

2、药物医治,对于产后风湿疾病,一般西医药物很难治愈,如果因为关节或头部疼痛,长时间使用西药止痛会给身体带来很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在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尽量减小药物的使用。患者可以使用部分调理性药物,但是一定要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产后风湿属不属于风湿病?

产后风,又叫“月子病”。中医指孕妇产后感受外邪而引起的一种病症。造成产后风湿病的病因,目前归结为内外两种因素。从内因看,妇女在生产孩子时……详细>>

产后过度劳累容易引发产后风湿病

产后风湿病一直是女性产后最为常见的疾病,产后风湿对很多产后妈妈来讲是十分头疼的病,产后风湿常见有恶风、恶寒、全身的肌肉和关节疼痛等症状,……详细>>

产后患产后风湿病吃什么会好呢

产后患产后风湿病吃什么会好呢?产后风湿病是月子期间保养不合理亲戚的,因而女性除了在治疗的过程中,饮食上做好护理也是病情恢复的关键。那产后……详细>>

产后为什么容易患风湿 产后风湿怎么办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就惹上了风湿这种疾病,虽然坐月子期间让新妈妈调理身体,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做适度的运动……详细>>

产后患产后风湿病吃什么会好呢

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后,要搭配蔬菜、水果等,即荤素搭配。如猪肝,牛肉,鱼;蔬菜类:胡萝卜,西红柿,茄子,南瓜;水果类:水蜜桃,菠萝……详细>>

  • 熊明洲

  • 杨立刚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