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把握产后减肥最佳时机 如何正确减肥

2016-02-29 08:43:1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产后是不能盲目减肥的,由于还要哺乳的原因因此什么时候减肥就是个难题。那么,产后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据国外报告指出,产后两三个月至半年内是妈妈们修复身材的最好时机。因为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若这个时候妈妈们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从而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

产后减肥的进阶时间

1、坐月子期间禁止减肥。

2、产后6周,可以开始进行减肥。

3、产后2个月,减肥之事需要循序渐进。

4、产后4个月,需要加大减肥力度。

5、产后6个月,减肥的最佳黄金时期。

清楚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知道具体的减肥方法。那么,产后如何减肥?

1、散步

任何的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锻炼,因为这将会更加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拥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散步不仅仅是体育锻炼新人的最佳选择。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会从散步中获益匪浅。专家说到,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我们知道,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帮助减掉一磅的体重,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散步7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减掉一磅体重-如果你不做其他的事情。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一次一次的增加。最好以你习惯的频率不断的增加散步的长度。

2、仰卧起坐

谁不想拥有获得平坦紧实腹部?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使用合适和正确的练习方式,我们也可以拥有梦寐以求的腹部。而仰卧起坐就是比较好的方式。仰卧于地面或者体操垫上,两腿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交叉抱于脑后,另一人压住受试者双脚。要求起坐时双肘触及两膝,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动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劲儿,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健身教练认为,如果想让仰卧起坐发挥更好的效果,可以尝试做如下改变——每分钟仅做10次仰卧起坐,在上身与地面呈45度角的时候保持5秒钟,这样的效果比起1分钟做60次的要好很多!

3、俯卧撑

如果使用得当的话,俯卧撑可以带来很多方面的锻炼。比如增强胸肌,背肌,三头肌还有腹肌。俯卧撑适合不同的人群。对于那些刚刚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来说,可以从简单开始。比如,可以将手放在桌子上开始,然后降低高度,增加难度。手伏在椅子上,然后到将身体伏在地上,然后撑起来。下面说说如何有效而正确的做俯卧撑:面对着地面,扑到下去,双手着地,双手分开的距离稍微超过双肩的宽度。注意保持身体的笔直,从肩膀到脚,背部,臀部保持平衡。慢慢的弯曲手,将身体下降,然后撑起身体,保持腿部绷直。还有增加难度的方式。如果你将前面提到的练习的比较熟练,就可以测试所谓的“稳定性”俯卧撑:保持俯卧撑的姿势,然后,将一直手收起来,只有一直手支撑身体,将身体重心放在其他的一只手,双腿上面。

在宝宝出生后的6周是你身体恢复的重要时期,也是宝宝成长非常迅速的时期,你需要充足的营养来保证身体恢复,并为宝宝提供最好的照顾。这段时间你的饮食特点最好是营养丰富、好消化,同时,荤素搭配、主食充足,并输入足够的汤汁水分。学习正确的哺乳技巧,增加吸吮次数,按需哺乳,都能帮助你避免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

在宝宝出生6周后,你的身体已经基本复原,和宝宝也建立了较为稳定的母乳喂养模式,你就可以通过健康的饮食习惯来慢慢调整体重了。这个过程有时需要10个月到1年的时间,最好的速度是每周减重0.5~1千克。因为短时间过快的体重变化,不仅会让你的身体吃不消,还可能会影响你的乳汁质量,从而影响宝宝的成长。其实要知道,坚持母乳喂养就会消耗你大量的能量,所以,当你给宝宝断奶时,往往会发现自己已经恢复了苗条的身材。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时机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十种食物助您产后减肥

现在随着生活的宽裕,很多的女性在生了宝宝之后就想着怎么去恢复身材,那么各位宝妈真的做到了健康的减肥么?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佳时机

产后减肥可谓是许多新晋妈妈的一大任务,但是产后并不能马上就投入到减肥大军之中,因为产后产妇身体还算是很脆弱的,需要好好的修养。详细>>

产后减肥要把握正确时间 减肥要注意什么

产后新妈妈最关心的就是减肥,产后减肥并不难但是需要遵循减肥的时间,那么,产后哪些时间适合减肥?详细>>

揭秘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如何把握好减肥时机

现如今,肥胖不仅不能代表美,而且有可能是身体健康的一种警示,肥胖并发的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所以产后肥胖妈妈,更应该减肥。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