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 产后瘦身坚持三原则

2016-02-19 07:38:4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妈妈是不是还在为自己减不下去的肚子而烦恼,明明已经生完孩子了,看起来却像还怀了一个可怎么办。那么,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

产后减肚子的方法一:晚上六点前吃晚餐

专家说,想减肥的人不妨在睡前4小时吃晚餐,如果是已经有小肚腩的产后妈妈,建议将晚餐时间安排在晚上6点之前,这样的话,可以让肠胃在睡前有充足的时间消化、排空,不给腹部囤积脂肪的机会,以此拥有平坦的小腹。

产后减肚子的方法二:睡前吃钙片

由于吃钙的最佳吸收时间是在夜间,所以产后妈妈不妨在睡前补钙以达到瘦小腹的作用。如果想利用睡前喝牛奶来代替钙片的话,不仅会让人体夜间的新陈代谢变慢、无法消耗的同时,还会让小腹变大。

产后减肚子的方法三:海盐按摩法

由于海盐不仅能促进身体排出废物,还能促进脂肪代谢,让腹部肌肤细致紧实。方法是产后妈妈洗完澡后,抓一把海盐,绕着肚脐按顺时针的方向按摩腹部50圈,后再逆时针按摩50圈,最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按摩50次,坚持1-2个月。

产后减肚子的方法四:床上转体操

床上转体操据说是尼可基曼维持嫚妙身材的秘密哦。方法是产后妈妈首先平躺在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背部紧贴床上,后双腿微曲,然后将头与上身同时向左侧转动,再向右转动,停顿数秒,就把头与上身同时转向右侧,而双腿便向左转动,重复动作1-2分钟,坚持进行一周。

产后正确的减肥很重要,还要注意一些细节。那么,产后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减肥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哺乳期的话,一定要避免一些关于关节的健身方式,因为本身关节已经松弛了,如果进行一些比较强大的运动,很有可能伤害到自己的身体。

产后初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坐坐瑜伽,不要做特别剧烈的运动,以免伤害到自己的身体。因为产后肚子都是非常松弛的,可以在一个月后就使用收腹的东西,不要让自己的腹部下垂,导致减肥之后的身材也不是很完美。

产后减肥因为是要喂养宝宝的,所以说不能靠节食来减肥,因为如果妈妈节食减肥,就有可能对宝宝有影响,影响宝宝的成长。产后妈妈可以通过吃各种的水果来控制食欲,可以少食多餐。

产后瘦身坚持三原则

1、观念正确。

产后减肥的前提是,新妈咪的身体健康。每个新妈咪的体质及生产方式决定了产后瘦身的方式,并非单纯某一种瘦身方法就能保证效果。至于什么时候开始瘦身,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如顺产的新妈咪肯定会比剖腹产的新妈咪更早开始瘦身计划。

2、循序渐进。

产后半年都是瘦身的黄金时期,有些新妈咪为了保证效果,在1-2个月内盲目节食,或者过大的运动量,反而是一种不科学的方式。生产完的新妈咪,大多身体虚弱,在这个恢复的过程中新妈咪应该循序渐进制定瘦身计划才是王道。

3、食疗与运动相结合。

单纯靠节食进行瘦身,本身就是一种恶性循环。尤其是在产后新妈咪还担负了孕育宝宝的任务,补充营养肯定是第一位的。在这过程中,合理搭配饮食,在保证自身及胎儿营养供应的前提下进行有氧运动,顺产后的新妈咪其实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走了。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注意事项 产后瘦身方法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推荐产后瘦身餐

妈咪顺利地生下宝宝是再喜悦不过的事,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妈咪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复。那么产后妈咪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产后瘦身有四大法宝 瘦身误区不要犯了

想要产后还有好身材,孕妈在孕前最好维持标准体重,这样产后才能轻松瘦身,初次怀孕整个孕期平均增加12-15公斤即可。下面我们看看产后瘦身有……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