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准妈妈孕期别有三个错误观念 孕期要重视什么

2016-02-19 07:07:0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遭遇意外,情况紧急,如接触了白喉病人,受了外伤、被疯狗咬了,还是需要立即打预防针的。那么,准妈妈孕期的错误观念有哪些?

误区一:产前检查没用

目前,很多孕妇忽视常规产前检查,对孕期出现的非正常症状不能引起足够重视,拖延了病情。有些疾病,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通过认真的产前检查和自我监护是完全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

所以产前检查很重要。

误区二:怀孕不能吃药

有的孕妇发生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时,坚持认为怀孕期间不能服药,强忍愣扛。事实上,有病就得吃药,但吃药前要咨询医生,医生可以根据用药的种类(性质)、胚胎发育的状况、药物用量多少以及疗程的长短等来综合分析,供孕妇及家属参考。

误区三:口味得清淡

有些孕妇在孕期不吃蔬菜只吃小米粥和鸡蛋,饮食口味过于清淡,影响消化功能。其实,孕妇每天应保证足量的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铁、铜、锌、碘、锰、钙、镁等微量元素都应摄取。

认识孕期的错误观念,对于一些事情要格外的重视。那么,孕期要重视什么?

孕期乳房的护理;随着孩子月份的增大,乳房也会有明显的变化,护理乳房主要是为孩子以后能顺利的吃上母乳做准备。孕期每天晚上用温水擦拭乳房和乳头,再拉一拉,每天这样,一直到孕期结束,拉乳头是为了孩子出生后,能够含在嘴里,这个很重要,乳头上的分泌物不要随意的去除,要是总是有分泌物总是去除,哺乳期时就会漏奶了。虽然不起眼的护理,但是为了咱孩子以后能顺利的喝上母乳,也是应该倍加注意的。

孕期头发的处理;很多人喜欢长头发,作为孕妇孕期活动很受限制,打理起来非常的麻烦,建议简短头发。我是顺产,记得那时我是长头发,也不是很长,到肩膀这里,当时出了很多很多的汗,头发都一根一根的了,非常的心窄。又加上月子不能洗澡洗头,每天还要把头发扎起来,勒头根,不舒服。现在我也是长头发,只要扎起来,头发根都疼,建议短头发,孩子出生后在养长。

孕期控制饮食的摄取量;我怀孕时,不知道什么叫怀孕反映,吃什么都香,每天都吃很多的东西,像自己家做的大包子,我一次都能吃三个,现在想想太恐怖了,吃那么多,我100斤的体重,短短三个月就已经130斤了,肚子也很大。吃饭一发不可收拾,到了五六个月的时候,老公和婆婆都要我控制饮食,告诉我照我这么个吃法,孩子会很胖的,到时候不好生(从来也没想过剖腹产)。于是,我每天都不敢多吃,难受呀,也不是吃一点点,只是包子吃三个,改为两个或一个半。即使是这样,到头生的时候我也达到了160斤的体重。我儿子出生时是7斤多,还可以,营养都被我吸收了。

受精后1~2周:药物对胚胎的影响是“全或无”,即要么没有影响,要么有影响导致流产,一般不会导致胎儿畸形,因此在当你在不知道是否怀孕的孕前或早孕时期服用药物,一般不会对胎儿有太大影响,不必过分担心,也不必因此做人工流产。

受精后3~8周(即停经5~10周):称为致畸敏感期,是胚胎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极易受药物等外界因素影响而导致胎儿畸形,此时期不必用药时果断不用,包括一般保健品、滋补药。如必须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安全用药。如有服药史,可在怀孕16~20周进行产前诊断(包括B超),进一步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及排除胎儿畸形。

孕中晚期:这一时期是胎儿的器官基本分化完成,并继续生长。这段时间药物致畸的可能性大大下降,但是有些药物仍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分娩前:孕妇最后1周用药应非凡注重,因为胎儿成为新生婴儿时,体内的代谢系统不完善,还不能迅速而有效地处理和消除药物,药物可能在婴儿体内蓄积并产生药物过量的表现。如痢特灵会抑制新生儿的造血功能、造成黄疸、溶血性贫血等;还有的能使新生儿产生低血糖;甚至有的还会导致胎儿死亡。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重视什么 孕期错误观念 孕期

要重视孕期检查是哪些

对有严重遗传病和畸形胎儿史的孕妇,通过详细的家谱分析和遗传咨询,可以通过产前诊断,及早作出确诊,果断采取措施,防止某些遗传病蔓延。详细>>

炒腰脑适合准妈妈孕期食谱 孕期要吃对的水果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期间食量会大大增强,但有许多孕妇妈妈自己本身却没有因此长出更多的肉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哦,原来这些食物带来的……详细>>

准妈妈孕期注意什么 竟有这些事孕期做不得

女性怀胎十月孕育一个新生命是非常辛苦的,为了让胎儿在腹中健康的发育成长,所以孕妈的饮食、日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而且很多事情不能做,食物不……详细>>

孕妈妈怀孕期要怎么吃?准妈妈要多吃这类食物

怀孕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事项,但是关于怀孕注意事项的一些传言可能是不正确的。比如饮食,并不是越多越好。孕妈妈要保……详细>>

孕期不能用什么 四类物品孕期要弃用

怀孕是人生大事,但有一部分孕妈妈在怀孕时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或者没有注意孕期注意事项,乱用物品,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那么孕期不能……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