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单纯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水痘汗疱疹EB病毒病毒性疱疹

孕期糖筛检查前要少喝水 孕期检查注意事项

2016-02-25 10:12:0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了,孕期检查很重要,可以随时知道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状况,那么整个孕期做哪些检查呢?

产前检查应该是从孕妇被确诊为宫内早孕的时候开始的。此时除了了解软产道及内生殖器官有无异常外,还必须测量血压作为基础血压,检查心肺,测尿蛋白及尿糖。对有遗传病家族史或不良分娩史者,妊娠中期应行绒毛培养,抽取羊水做染色体核型分析,以降低先天缺陷儿及遗传病儿的出生率。

经上述检查未发现异常者,应于妊娠20周起进行产前系列检查。其中妊娠20周起,每4周检查一次;妊娠36周起每周检查一次。也就是说孕妇应分别于妊娠20、24、28、32、36、37、38、39、40周,再来医院做产前检查,检查次数为9次。若是高危妊娠,应再按医嘱酌情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

每次产前检查,除了常规询问病史,测量体重、血压、腹围、宫底高度、胎心率,复查胎位,检查有无水肿、蛋白尿及其它异常情况,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外,不同的时期还需要做相应的辅助检查。

(1)、做 B超检查,以排除宫外孕,了解胎儿宫内发育情况,并测量胎儿大小是否与停经时间相符;

(2)、生化筛查″TORCH″,看是否感染过风疹病毒、巨细胞疱疹病毒、弓形体原虫、单纯疱疹病毒等,这是一些可以引起宫内感染并可造成不良结局的病原体。

(3)、进行肝炎病毒的筛查,及早发现患病孕妇,及早采取主动免疫和被动免疫的方法,切断病毒的母婴传播。

(4)、血尿常规检查,了解是否患有贫血、血液性疾病及泌尿系统疾病。

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还要清楚检查的注意事项。那么,孕期做检查要注意什么?

做B超检查要注意以下事项:

1、孕妇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如果孕妇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2、孕妇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牛奶、红薯等,因为这样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3、孕妇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尤其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4、孕妇做B超检查前需要憋尿,怀孕早期做B超的时候,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建议孕妈妈提前憋尿,不过怀孕中晚期则不需要。

做糖筛检查需要注意:

一、检查前两周减少淀粉(面食)、糖份的摄入。

1、不吃高油脂食品,尽量不吃含糖食品,这里的含糖食品指的是不经过任何转化,直接能被人体吸收的含有精糖的甜食、饮料,甚至是水果,例如:巧克力、可乐、荔枝、甘蔗、大量的西瓜等。

2、尽量少的食用主食,每餐主食量应小于2两(即少吃面食,米面等主食一天最好不超过半斤)。早晨最好不要喝大米粥,可以用牛奶来代替。

3、多吃蔬菜,每日不少于500克,以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

4、多饮水并适度运动。饭后多散步以消耗掉过多的糖份。

5、水果要限量,尤其是含糖量高的水果(水果改成猕猴桃、黄瓜、番茄等糖份不高的。要分散在正餐之间的时间吃)。鸡蛋不要放在晚餐吃。

二、糖筛或糖耐前一天,最好以吃清淡的素食为主,米饭也最好少吃。做个清炒苦瓜,降血糖。

三、前一天晚上8点以后不要进食,水也少喝。

四、喝糖粉的时候不要太快,慢慢喝,一点一点的喝,不要一口喝完,要在3-5M之内喝完。喝完后最好多走动,这样一个小时内能量会有所消耗,会帮助降低血糖浓度。

五、抽血时间掌握好,喝完后的一小时算,如果你从7点10分开始喝,7点20喝完,那得8点20分再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检查注意事项 孕期检查项目 孕期

孕期检查糖筛前饮食注意事项

糖筛检查前不需要限制饮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早晨不要喝或吃甜的食物即可。检查当日需要空腹检查其结果才准确,如果早晨起来口渴的话,可以尽量喝……详细>>

孕期应当做些什么检查?孕妇孕期注意事项?

孕期是指末次月经的第1天开始到分娩结束的这一段时间称为孕期,也就是怀孕的周数通常为40周。在孕期的时候,应当做好孕期检查,不同的时期所做……详细>>

孕期检查糖筛前饮食注意事项

女性在怀孕期间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检查是糖尿病筛查,简称糖筛,为了您和宝宝的健康,该项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可是孕妈妈在孕期做糖筛检查时需要注……详细>>

必知孕期要做的检查 知晓孕期检查时间

怀孕了,不管是在生活是还是饮食方面都应该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健康方面,所以孕妇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那么整个孕期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孕妇必须经常洗头、洗澡,勤换衣服,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身体内废物的排泄,保护身体……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