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早期孕检这些项目不可少 孕检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3-21 10:04: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怀孕早期,需要检查的项目还是有很多的,现在的很多孕妈妈都是初产妇,对于其检查的项目都不是太了解。那么,孕早期需要做哪些孕检项目?

0~5周:确定妊娠

当女性发现一直很规律的月经没有如约而至,同时,还开始出现一些恶心、呕吐、胃口不佳等情况出现时,这时就要怀疑自己是否怀孕了,这时,孕妈妈可到药店买早孕试纸进行检测,看自己是否怀孕,检测之后,您还有必要到医院做一次专业的检测,确定妊娠是否正常,因为,早孕试纸是无法检查宫外和葡萄胎的。

5~6周:B超看胚胎数

在孕妈妈怀孕5~6周的时候,孕妈妈要进行超声波检查,通过超声波检查,医生可准确的判断孕妈妈的胚囊在子宫内的位置,排除宫外孕、葡萄胎的可能,确定怀孕是否一切正常。

6~8周:听胎心甠黄囊

在怀孕6~8周的时候,如果是做超声波检查,还可看到胚胎组织在胚囊内,同时,还可看到胎儿的胎心,如果是能看到胎儿心跳,那么,就表示胎儿目前处于正常的状态,同时,在超声波的扫瞄下,医生还可以看到供给胎儿12周前营养所需的卵黄囊。

9~11周:绒毛膜采样

如果孕妈妈的家族中,有遗传性疾病的,在此时期还要进行,“绒毛膜采样”,但是,由于此项检查的危害有点大,很容易造成孕妇流产及胎儿受伤,因此,这方面的检查一般是很少人去做的。

12周:量体重和血压胎心谠尿抽血倠宫大小颈后透明带

在怀孕的第12周时,基本上每个孕妈妈都必要都正式开始进行第1次产检工作,第一次产检工作很复杂,但是,孕妈妈一定要耐心的接受检查,检查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您能够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此时,医院一般会给妈妈们办理“孕妇健康手册”,并且告诉您下一次产检的时间。

早期孕检的检查项目有一定了解之后,还要清楚一些注意事项。那么,早期孕检有哪些注意事项?

1、第一次产前检查是准妈妈与医生分享更多信息的时候,带上身份证和准生证,医生会为你建卡,这是你的孕期体检档案。从此,医生将在上面记录你所有相关的产检内容。第一次产检还要带上准爸爸一起检查,医生还需要了解你和他的直系亲属及家族成员的健康情况。

2、肝功能检查:由于要抽血检查肝功能,因此要第一次产检前要空腹。

3、宫高:测量宫高前要排空小便,以免影响测量的准确性。

4、血压:静坐半小时后才测量血压,才能客观地反映血压的真实情况。

【问】:孕妇多久进行一次产前检查?

【答】:在确诊怀孕后,在停经12周内到相关妇产科机构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并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孕16—28周为每四周检查一次,孕28—36周,两周检查一次;孕36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工检查13次。高龄孕妇应增加检查次数。

【问】:产检费用可以报销吗?

【答】:企业女职工检查或生育应选择当地定点医疗机构;符合生育保险报销条件的由用人单位在女职工产假满一个月内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生育保险待遇结算。其中符合规定的生育女职工产检费、生产费等生育医疗费实行定额结算。

【问】:产前检查有假期吗?

【答】:产假或者产前检查应当以上班对待。这是法定的,是与上班多长时间没有关系的。

要注意B超检查早孕检查的时间。用B超检查诊断早孕是最可靠的早孕检查方法,最早在妊娠第五周,进行B超检查,在显示屏上就可以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为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

不要过于相信早孕试纸的检测结果。早孕试纸的准确性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此类检查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有性生活的育龄女性,出现停经,不要仅仅依靠早孕试纸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有孕,为保险起见,可在3天再进行一次检测。

采用晨尿。早孕检查一般检验尿液即可。当受精卵进入子宫后,孕妇体内会产生一种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该物质有利于维持妊娠。女性受孕10天左右就可以从尿液中检查出这种激素。进行早孕检查的尿检时,一定要采用晨尿,因为晨尿浓缩,激素水平较高。

最好事先从医院化验室取容器做早孕检查。医院化验室的容器含有防腐剂,尿液不易变质。若没有取得容器者,可以使用洗净的广口瓶,要注意广口瓶需要经过煮沸灭菌或用沸水冲洗。女性朋友收集了大约10毫升的晨尿之后,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检验,如果时间耽搁太久,可能会影响最终结果的准确性,尤其是夏天,更应该注意这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孕检注意事项 早期孕检项目 早期孕检

女性孕检重点检查项目 孕检时要注意哪些

提前预防检查是生育健康宝宝的前提,孕前检查也是准备生宝宝的年轻夫妇的必备课,那么女性孕检的重点检查有哪些呢?这是备孕夫妻最关注的问题,而……详细>>

什么时候可以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需要做哪些项目?

很多女性在初次怀孕的时候会显得很迷茫,没有一点儿方向。有一些女性甚至迷糊到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大家都知道,现在讲究科学怀孕。也就是在刚……详细>>

孕前常规健康检查有哪些 两类女性更应该孕检

很多妈妈都不是很清楚,孕前常规健康检查有哪些?而且常有一种思想就是我平时身体挺好的,而且每年都有做体检,为什么孕前还需要要去医院做孕前常……详细>>

二胎孕检项目有哪些

这项检查可用来进一步确定你的怀孕日期及任何发育异常的情况,如腭裂、脏器异常,同时可发现多胞胎,高龄孕妇都应做此项检查。 详细>>

怀孕期间要做的那些检查 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在的科技是比较发达的,而一旦知道怀孕以后人们就会做各种检查,从开始知道怀孕以后就积极的进行合适有效的检查,因为只有这样遵循医生的规定才……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