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晚期产后出血的预防工作

2016-03-18 12:09:5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产后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妊娠疾病,如果出血量少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超出一定的限制的话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严重的甚至还有导致孕妇死亡,所以孕妇一定要避免产后出血的出现,那常见的预防措施都有哪些呢?

1。采取积极有效的急救措施,医护人员必须密切配合,统一指挥,在确定病因的同时争分夺秒进行抢救。

2。协助产妇采取平卧位下肢略抬高,给氧气吸入、注意保暖、密切监测血压、脉搏、呼吸、神志变化。观察皮肤、粘膜、嘴唇、指甲的颜色,四肢的温度及尿量,及早发现休克的早期征兆。密切注意子宫复旧情况。

3。建立良好的静脉通路(可采取周围静脉留置注射两路输液,必要时腔静静脉插管),加快输液输血的速度,以维持足够的循血量。

4。置导尿管,保持尿管通畅,注意尿量及颜色。做好各种记录,特别是生命体征变化及出入量。

5。根据医嘱准确采集各种标本,及时送检。

6。根据产后出血的不同原因,给予不同的止血措施。

7。积极防治感染、保持环境清洁,室内通风30分钟,每天二次,定期消毒。保持床单的清洁干燥,经常更换卫生垫,每日用10%的威力碘棉球擦洗外阴二次保持会阴清洁,并用有效抗生素。

产后出血是准妈妈们很担心的问题。

(一)妊娠期

加强孕期保健,定期接受产前检查,及时识别并治疗高危妊娠,如妊高征、肝炎、贫血等。

(二)分娩期

临产后,维持孕妇正常的营养及水电平衡,防止产程延长,必要时给镇静剂保证孕妇的休息。第二产程,严格无菌操作,指导孕妇正确使用腹压,适时作会阴侧切,胎肩娩出后立即肌注催产素以加强子宫收缩减少出血。胎盘娩出后注射缩宫素,进一步促进子宫收缩。第三产程,准确测量产后阴道出血量,在胎盘剥离征象出现后,及时协助胎盘娩出,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整,仔细检查软产道,如有裂伤,及时缝合。

(三)产后

产后2h内,产妇仍需留在产房接受监护,严密观察产妇的生命体征、宫缩、阴道流血及会阴伤口情况,督促产妇及时排空膀胱,以免影响宫缩;对高危孕产妇,应注意保持静脉通道,充分做好输血和急救的准备。

有关产后出血的预防措施就为您介绍到这里了。所以说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好好休养身体,在预产期的时候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适量的运动,家属也要给孕妇一些心理安慰和鼓励。当然在怀孕的时候还应该注意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产后出血的日常预防工作

对有产后出血史,多次人工流产史胎盘滞留及双胎,羊水过多,产程延长者提高警惕做好产前保健及产时,产后监护。同时详告产妇,取得配合,预防晚期……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的日常预防工作

晚期产后出血主要是因剖宫产术中处理不当而引起子宫切口裂开是引起晚期产后出血,对产妇的伤害极大。做好妊娠期保健,恰当处理好分娩过程,可明显……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预防小技巧

为了未免产妇晚期产后出血情况发生,以下介绍如何预防此类情况出现: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的预防和护理

女性在生产后会发生一种疾病,叫做晚期产后出血。这种疾病发生对女性的生命安全有很大的危害,发生改病后一定要及时的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由此可见……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应该怎么预防

晚期产后出血也被叫为产褥期出血。恰当处理好分娩过程,可明显减少晚期产后出血的发生。对有产后出血史,多次人工流产史胎盘滞留及双胎,羊水过多……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